西溪洪园看荷花 淳安下姜摘葡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3 07:57   

孩子们放暑假,带他们去哪里玩?“玩遍大杭州”公众微信号今天送上两份亲子游礼物: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荷花,摘葡萄。

洪园的并蒂莲 你能找到几朵?

这次请大家去看荷花,不是去很多人去的西湖,而是去西溪湿地·洪园,同样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但可能是你没有过的体验。

主打洪氏文化的西溪·洪园,种了100多亩荷花。今年第一朵荷花开,要比西湖荷花还要早一些。而且,洪园的荷花长在去年新开发的景点“东关荷塘”,相较于西湖赏荷,这里不只是隔岸看花,更有荷中珍品“并蒂莲”在荷塘深处盛放,等大家一起寻找。

你可以沿着石板路、木栈道走到荷塘深处,近距离感受花中君子的气质;也可以登上步云塔,360度全方位欣赏湿地美景。

持续一个多月的荷花节,还有吃荷花宴、品荷花茶、游船赏荷、泡冰吧、赛龙舟、上国学课、拍全家福等10多项有趣的活动。

在这里,我们也顺便说说大杭州另外的七大赏荷点——

曲院风荷、郭庄(“荷红莲碧”第四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海皇星生态乐园、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余杭径山慢谷;富阳新沙岛景区;桐庐江南镇环溪村;建德里叶、双泉十里荷花。喜欢荷花的话,可以到处去看看。

今天,我们送出60张西溪湿地·洪园门票,20户三口之家可以免费去玩。

参与办法:关注“玩遍大杭州”微信公众号(dskb-dhz),发送关键词“并蒂莲”参与抽取。如果抽中,系统会自动弹出表格请您填写,凭填写的这些信息你可以在8月15日前去西溪·洪园游客中心(龙舌嘴入口)领取门票并使用。

淳安最好吃的葡萄

就在下姜葡萄大观园

“这葡萄是下姜的么?”很多淳安当地人吃到好吃的葡萄,总会问这样一句。

是的,下姜的葡萄就是这么有名。2011年9月开建的下姜葡萄园,从省农科院引进了早中晚熟搭配的葡萄品种11个,包括红芭拉蒂、火焰无核、醉金香、夏黑、金手指等等,不仅规模在淳安全县最大,还有“智慧葡萄”的说法。

葡萄园负责人汪少华说,葡萄园引进了智慧农业信息管理平台,遇上下雨天,只要在控制箱上揿揿按钮,17个大棚的卷帘就会自动打开。每个大棚都设有传感器,监控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土壤水分、光照等参数,这些参数还能通过智能手机查看和远程控制。

精细化管理使下姜的葡萄不仅品质好,有机磷、蛋白质、矿物质、葡萄糖和各种维生素的指标都高于其他地方的葡萄,产量也比一般的大棚高出近两成。

下姜葡萄每年7月中旬开始采摘,11月结束。游下姜、采葡萄、住民宿、品农饭,应该是一趟不错的暑假旅行,尽管离杭州约3小时车程,但是,去了之后你应该会觉得很值。

下姜葡萄园的福利,今天我们为大家送上两种,你可以来碰碰运气:

一等奖3个,每人可获3张7月24日下姜村葡萄大观园开采贵宾票(包含当天葡萄采摘券、免费午餐、葡萄买一送一优惠);二等奖10个,每人可获得3张葡萄大观园采摘门票,使用日期为7月25日到8月25日。

参与办法:关注“玩遍大杭州”微信公众号(dskb-dhz),发送关键词“葡萄大观园”参与抽取,如果抽中,系统会自动弹出表格请您填写,凭填写的相关信息,到下姜葡萄大观园领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石天赠 张晶 记者 陈林森 周涛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