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答好能力素质建设大课题 当好杭州改革发展护航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07:00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专题调研全市公安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举措实现更大作为,答好能力素质建设“大课题”,当好改革发展“护航者”,在“平安杭州”建设中再立新功。

    马晓晖、叶寒冰参加调研。

    龚正一行实地考察了市交警支队江干大队东站枢纽中队、市公安局反恐指挥大楼、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市交警支队江干大队东站枢纽中队,龚正对中队坚持“一切为了实战”,改进勤务机制,驱动警力上路、强化实战功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市公安局反恐指挥大楼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龚正认真观摩警用地理信息平台演示,详细了解城市综合性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要求公安部门运用“大云物移智”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智慧警务”。

    随后,龚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他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后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使命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做好反恐维稳、打击犯罪、治安防控、行政管理、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 切实在打得准、防得住、管得好、控得牢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既要善于总结经验,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解决问题去努力。要抓住反恐防暴、外来人口服务管理、交通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创新理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不断克难攻坚,不断把“平安杭州”建设推向深入。

    龚正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大力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整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认真做好资源和力量整合文章,通过充分挖掘和整合社会治安防控资源、建设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强化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夯实“平安杭州”建设的根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