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触摸意大利 “意大利之窗”跨境贸易综合体验区落户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08:07   

    新闻导读:罗伦萨的歌剧、罗马的定制皮鞋、米兰的时装设计;亲身体验意大利28个不同产区的手工巧克力生产线、从原矿石开始打磨至成品首饰的珠宝生产线……不出杭州,就能买到原汁原味的意大利产品。

 

“意大利之窗”项目区位图。

“意大利之窗”项目区位图。 制图:白赟

    罗伦萨的歌剧、罗马的定制皮鞋、米兰的时装设计;亲身体验意大利28个不同产区的手工巧克力生产线、从原矿石开始打磨至成品首饰的珠宝生产线……不出杭州,就能买到原汁原味的意大利产品。今天,总投资18亿元的“意大利之窗”跨境贸易综合体验区签订三方协议,落户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在今年年底对杭州市民开放。

    “意大利之窗”由钱江经济开发区、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意中品牌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开展意大利原产品牌商品的展示销售、工业设计、教育培训、时尚会展、文化旅游及特色餐饮等活动,并同步举办意大利节日庆典活动。

    “搭乘杭州发展跨境电商的快速列车,我们通过与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合作,打造一个跨境贸易综合体验园。”钱江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陈叶根介绍说,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是意大利国家级机构,拥有12万家中小企业会员。目前,“意大利之窗”已吸引165家意大利企业入驻,涉及食品餐饮、服装皮具、珠宝首饰、建筑家居、艺术品等众多门类品牌。

    价格优势或将成为“意大利之窗”的首要亮点。项目合作方之一的意中品牌管理(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席挺军介绍,“意大利之窗”所有商品均采用意大利的价格体系。比如,一瓶500毫升装的意大利品牌卡尼亚矿泉水,现在杭州解百、世纪联华、杭州大厦等商场的零售价格为每瓶7.2元左右,今后在“意大利之窗”的售价只要4元左右。园区其他产品价格也基本与意大利商场平行。“当然,也要合理算上运费和关税的成本,价格略微上浮一些。”不单单是商品,休闲、体验、培训也是“意大利之窗”的卖点。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盖美瑞吉利今天在现场透露,园区内将引进意大利品牌巧克力生产体验线和珠宝打磨体验线,顾客可以现场下单定制,也可以亲自动手观摩制作。

    巧克力生产线引进意大利原产巧克力品牌,提供全球28个不同产区的可可豆原料,顾客既可以请意大利师傅现场制作,也可以任意发挥想象,自己制作巧克力。从一块粗糙的原矿石到一个精致的成品首饰,珠宝打磨体验线让你看得清清楚楚。你可以在来自意大利威尼斯、阿雷佐两大知名珠宝产区的原矿石里,挑选自己喜欢的石头,打磨一对世上独一无二的珠宝。“除了零售,园区在考虑引进很多与意大利文化相关的培训机构、节庆活动。”盖美瑞吉利介绍,罗马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等意大利高校的文化教育机构将入驻园区,今后预计有200多位本土意大利人常驻园区。“也许未来的米兰时装周,会在‘意大利之窗’举办分会场。”

    在现场记者看到,11幢三层至四层的楼房主体结构已完工。这将是“意大利之窗”的启动区块,每一栋楼对应一个商品主题,比如其中一栋楼是珠宝楼,沿着园区河边的两幢房子是设计师品牌楼,在中央广场今后会不定时举办新品展示、歌剧表演等活动。

    据介绍, “意大利之窗”还在积极接洽位于杭州市区延安路的杭州工联大厦,计划在大厦内部开辟一个4000平方米的现场体验展示馆,展示园区的各类商品,也提供不少现场零售商品。

    (本报杭州7月21日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健记者 毛珺 通讯员 冯旭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罗伦萨的歌剧、罗马的定制皮鞋、米兰的时装设计;亲身体验意大利28个不同产区的手工巧克力生产线、从原矿石开始打磨至成品首饰的珠宝生产线……不出杭州,就能买到原汁原味的意大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