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大路堵,清早出门奔波的人都不容易 天气虽不好,咱们也能逗自己开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05:19   

昨天早上的新城隧道

昨天早上的暴雨,的确让正在上班路上的人头疼不已:开车的堵车,不开车的湿身,总之,不爽。

但是,天气的好坏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但心情的好坏却是咱们自己调节的。换个角度看大雨,或许,你的心情就会不一样。

比方说,下面这三位……

“总比发动机进水好吧……”

陈小姐怎么也没想到,传说中的隧道进水终于在昨天亲眼得见了。

昨天早上7点45分,陈小姐从松木场出发去市民中心办事。换做平时的早高峰,只要不是很堵,45分钟的车程足够了。可昨天这一趟,她开了整整3个小时才到钱江新城。

最让陈小姐崩溃的其实还不是堵车。从解放路进入新城隧道后,她发现隧道内因为进水,车辆无法前进了,这让作为新手的陈小姐措手不及,她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等了半小时,终于进了隧道,一路走走停停,眼看着就要出隧道了,前面的车居然趴窝了。”陈小姐开始有点迷茫了,到底该不该继续往前,自己的车子会不会也熄火了?

后边有辆B2公交车,因为“身材高大”,显得霸气十足,鸣笛要求前方车辆让路,准备加大油门,一路劈波斩浪杀过去。谁知水太深,才冲了10米,就被迫停了下来。连公交车都不敢开了,后面的车子一下子泄了气,大家纷纷下车拍照留念,陈小姐抽空把自己带着的早饭吃了,“还好带着早饭,不然要饿死在路上了。”

等待了1个小时,陈小姐最终选择转向对向车道,调头回到了解放路的隧道出口。“又回到原点了,不过,总比发动机进水好吧。”

“秋石高架成了自动洗车机器”

和往常一样,赵巍昨天早上7点从大关的家中出发,赶往庆春东路的公司上班。

虽然昏暗的天色预示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赵巍估计得还是比较乐观:最多也就是秋涛路那里堵一下吧。不过,对于下雨路堵这件事,他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车开到凤起立交上,突然跟倒水一样下起了暴雨。”赵巍立刻把车子的雨刮器开到最大档,然而,这并什么用,“一片模糊,前后的车辆都开起了双跳灯,开始慢慢挪动。”

原本只要1个小时的路程,赵巍昨天足足开了2个小时。

在庆春路和秋涛路交叉口,车流陷入了无尽的等待。红绿灯就在眼前,却只能看到通红的车尾灯和不断砸在车窗上的雨水。

“等红灯的时候,我发现秋石高架成了自动洗车机器。从高架桥面溅起落下来的积水,直接砸到下面的车辆上,桥下等待的车辆都能享受一把免费洗车。”虽然大雨本来就是最好的“天然洗车工”,对于赵巍这样因雨堵在路上的人来说,胡乱想象一番,给自己逗逗闷子,也算是一种等待中的自我排遣了。

“不怪雨太大,只怪自己太大”

媒体人陈澄对于昨天早上这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雨显得格外平静:“公交出行,完全不受影响。”

早上7点45分,她从施家桥坐上了一辆2路公交车,那时雨还不大,到杭州大厦站后,她换乘了26路公交车。这时,天色突变,暴雨倾盆,还夹杂着“残暴”的雷声。“小心脏都受不了了,不敢下车啊。”

很快,雨势愈大。这时候,已经不是陈澄敢不敢下车的问题了,而是她根本无法下车。由于武林小广场站积水严重,26路公交车司机连换三个地方,才找到一个积水浅一点的位置靠边。

大雨带来的好处是马路变得很空旷,甚至连公交车司机都开起了玩笑。“司机说,最喜欢这样的天气了,大马路上都没有车,车上也空。”早上8点15分,陈澄顺利到达办公室。

不过,陈澄还是没有逃过被淋个透湿的噩运,她最后只能这样总结:“关于被淋湿这件事,不能怪雨太大了,只能怪我自己太大了。”

淋湿了怎么办?单位只有一条冬天用来御寒的棉裤。万般无奈下,陈澄在三伏天里穿上了棉裤,“总比光着强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