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前还杂草丛生的一片空地 几天之间变出了一座游泳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4   

简易游泳池就搭建在这片还长着荒草的空地上。

简易游泳池就搭建在这片还长着荒草的空地上。

    简易游泳池就搭建在这片还长着荒草的空地上。

    省游泳协会、下城区体育局、石桥社区等单位携手首推可拆装泳池进社区

    这个模式如果试点运营成功的话,未来可能会向全国复制推广

    最近去过城北中大银泰城广场的小伙伴们也许会好奇,这里什么时候多出来一座游泳池?

    7月初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空旷的广场,因为周边很多建筑还没有完工,广场不少地方还是一副杂草丛生的景象。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个包含三个泳池、两个亲水池的简易游泳馆就像施了魔法一样变出来了。对于即将进入烧烤模式的杭城来说,它的出现对石桥社区老百姓绝对是个好消息。

    这样一座简易游泳馆

    搭建只需一个礼拜

    “要不是台风‘灿鸿’,我们11号就启用了。”负责对泳池运营的湖人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宋明明说,按照原计划简易游泳池在7月11日开始启用。但是当时台风“灿鸿”来势凶猛,为了安全先前搭好的泳池不得不拆掉,等台风走后重新组装。

    “像这样几个简易的游泳池(移动式25×50米标准泳池一个;5×25米泳池一个;10×25泳池一个;直径16米的儿童亲水池一个;直径10米的亲水篷房两个),组装一个礼拜就够了。如果是单个游泳池,两三天就装起来了。”宁波奥兰多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严总告诉记者,整套移动主体设备价值差不多150万元,是由宁波奥兰多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向 “金海豚·浙江行”游泳进社区活动提供。

    7月15日,是这座简易游泳馆启用的日子。当天天气炎热,泳池内有不少孩子在教练的指导学习游泳,也有不少家长等在泳池外,观看孩子学习游泳的情况。

    “现在主要是免费给一些孩子提供救生安全培训。”这些天一直呆在现场的宋明明告诉记者,这个简易泳池除了提供培训外,到了晚上也会向愿意来消暑健身的老百姓开放,“需要买票,但是价格肯定比其他地方要优惠的。”

    淋浴房等配套一应俱全

    水质安全由专业公司打理

    这样一个简易的游泳池服务能满足大家需要吗,安全能保证吗?

    当天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泳池的门口有露天的淋浴设施,有遮阳的帐篷,有淋浴房,有更衣室,还有存包房。而在入口的左侧,还有一个出售饮料的简易门店。应该说,凡是游泳爱好者需要的,运营方基本都考虑到了,虽然这只是一个临时简易泳池,但是服务并不“简易”,不比正规的游泳馆差多少。

    据记者了解,泳池旁边的这些配套设施,是由杭州蓝象篷屋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

    此外,在周边观看的时候,本报记者注意到泳池前方有一块泳池每日水质公示牌,上面写着日期、室温、水温、PH值、余氯、水质技术员和检测时间多个选项。

    “我们的水是循环使用的,所以水质安全由专业的水处理公司来负责。”宋明明说。据本报记者了解,负责这个简易泳池的水质处理的是一家来自上海的公司——上海蓝宇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游泳池水质处理和维护服务公司,业务遍及江浙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高华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