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莲蓬荷叶开售,还能去西溪洪园看并蒂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0:27   

    这次给读者送来两个关于荷花的消息。

    第一个消息关于赏荷:第十届杭州荷花会昨日在西溪湿地洪园拉开帷幕。

    相较于西湖赏荷的摩肩接踵,西溪湿地·洪园景区的“东关荷塘”,游客可以沿着石板路、木栈道穿梭到荷塘深处,更可以近距离观赏荷中珍品“并蒂莲”。

    持续一个多月的荷花节期间,在西溪洪园还能吃荷花宴,品荷花茶,看昆曲表演、荷花仙子古典舞蹈表演、西溪荷花长龙表演等。

    第二个消息关于吃荷:西湖里现摘现卖的莲蓬、荷叶,昨日开售,接下来这半个月,杭州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断桥边求偶遇。

    每天早上8点左右,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会把船开到断桥边,将新鲜采摘的莲蓬、荷叶供应给杭州市民,莲蓬按照大小质量定价,一般来说,大的10元4个、5元两个,小的10元6个也卖。荷叶5毛一张。

    到目前为止,今年莲蓬产量没有去年多,水域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何玲玲说:“前期雨水实在太多了,气温也不够。”

    荷叶、莲蓬供应期大约可持续到9月荷花花期结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凯莉 石天赠 杨晓政 施雯/文 记者 李震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