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监控,哪里是单行 纸质版“电子狗”帮你搞定杭城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09:17   

    先来做一道问答题:你知道在杭州开哪几条路最容易吃罚单?

    答案百度告诉不了你——文三路、体育场路、之江路、滨文路以及高架快速路等属违法多发地,抓拍超速违法行为较多的是西湖区和江干区。

    你知道,你家门口哪几个路口有电子警察和监控吗?

    电子狗也告诉不了你,因为它本身也是一种尴尬的存在。

    不过这些问题,关注“走吧”就都能找到答案了——近日,由杭州规划、交警、勘测设计研究院等部门编制的《杭州市汽车生活地图册》第三版正式出版。有这本地图册在手,开车停车就不用愁了。因为哪里有监控,哪里有单行,哪里可停车等交通信息,这里统统都有了。

    这样的实用好礼绝对不容错过——钱江晚报联合杭州规划部门将共送出20本地图册给大家。

    你想要的杭城信息出行

    这本地图册都想到了

    如何给“汽车人”以正确的引导,需要权威发声。

    最新版的地图册,在前两版的基础上,全面更新了道路信息和交通管制的内容,扩大了地图表示的范围,增加了城区行车的热点区域——火车东站以及市民关注的杭州地铁站点线路等。同时,修订了分类索引查询,在版式设计上进行了全新的编排。地图册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门“出入杭州”,主要以带状图的形式表示了由杭州前往上海、宁波、金华、衢州、南京、黄山等各个方向的高速信息,详细表示了杭州范围内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里程、大型立交、交通引导等信息。

    第二部分“城市行车”,是图册的重点。这里将杭州主城区、江南城、下沙城和临平城划为50张分幅图。每张分幅图都详细地表示出各条主干道、次干道以及支路的信息;交通管理信息,如机动车单行线、禁行线、禁左(右)、视频摄像、电子警察、限速、停车场等;交通服务信息,如车管所、车辆检测站、交管服务站、加油站等;与汽车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地名、小区、主要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景点、医院等;每张图还详细标注出公众自行车租赁点的点位。

    第三部分“汽车生活”,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西湖风景名胜区、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以及西湖景区限行和停车换乘等。

    第四部分“安全驾驶”,提供了较为全面的日常行车中的交通标志、常用服务电话号码等信息。

    杭城最全的“天眼”

    这本册子上都有

    今年上半年,杭州主城区排名靠前的违法行为有违停、违反限行规定、违反交通禁令标线、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和违反交通禁令标志。

    大家千万不要侥幸——别以为没有交警在,随意变个道、停个车不要紧,“天眼”可都看着呢。

    在地图册上,就公布了主城区最全的探头分布。据了解,杭州主城区的探头主要分布在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以及交叉路口。主城区测速点主要分布在高架快速道路(包括上塘中河时代高架、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彩虹快速路)以及超速违法行为多发路段譬如余杭塘路、闻涛路、龙井路等。

    打开“武林广场”的地图,你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探头分布在各个路口和路段上。其中中河路体育场路口最多,显示有5个探头,而凤起路口也有4个。编制单位表示,其实很多事故包括拥堵局面都是因为车主不遵守法规引起的,比如乱停车、乱变道、闯红灯等。公布这些监控点,就是想起到提醒和警告的作用。

    另外,单行线、禁行线等交通信息在地图上也得到了丰富体现。比如在“武林广场”的地图上显示,武林巷、密渡桥路、天水巷等均为单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余雯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