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台风“灿鸿”怎么走 周末杭州狂风暴雨是躲不过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9 08:08   

    那些积水“重灾区”已进入防汛备战状态,暴雨来临将立即启动预案

    周五起,浙江沿海动车高铁可能停运,旅客要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昨天傍晚,杭城再遭暴雨袭击。 里尔 摄

    昨天傍晚,西湖突降大雨,许多游船猝不及防飘摇风雨中。 本报记者 杨晓轩 摄

    从今天起,杭州就会感受到台风带来的威力啦。风会大起来,雷雨也可能下起来。

    不管台风“灿鸿”路径还有多少不确定性,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周末,杭州狂风暴雨是躲不过了!

    面对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杭州已进入“防汛备战状态”。一旦出现暴雨,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些积水“重灾区”也已经做好了防积水准备,确保出现积水时,第一时间启动排水应急方案。

    同时,本周五起,浙江沿海动车高铁可能停运,具体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雨情

    播报

    杭城周末将有狂风暴雨

    昨天傍晚突袭杭城的那场暴雨,省气象台说是东风气流带来的,台风的影响,还没那么快。

    不过,今天的阵雨,台风外围云系,就别想撇清关系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随着台风“灿鸿”的靠近,杭州的风会渐渐大起来,还可能会有雷雨,之后的每一天,风雨都会加大筹码。

    不过今天明天台风带来的雨,还不成气候,只是阵雨,时有时无。雨水稀稀拉拉,气温就会回升,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温28℃。

    但是,台风会容忍这种风平浪静么?

    不管台风“灿鸿”怎么变,这个周末,杭城肯定是躲不过它带来的狂风暴雨了!

    其实,明天开始,我省东南沿海就大雨暴雨了,台风雨一层层推进,周末刚好扫荡浙北。

    中央气象台警告,“灿鸿”面积较大、水汽丰沛,登陆后可能与中纬度系统相结合,带来大范围降雨和大风。至少,9日到12日,杭州湾都会有7~9级大风。

    所以,周五下班了,大家不妨囤点儿东西,周末能够不出门,就尽量别出门吧。

    交通出行

    周五起沿海动车高铁

    可能停运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受台风“灿鸿”影响,该局计划7月10日—11日停运沿海全部客车,同时将视台风“灿鸿”走行路径,随时停运其他线路客车,具体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受本次台风影响停运的客车车次,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同时受台风“莲花”影响,7月9日上海虹桥-深圳北D3107/D3108、D2283/D2284、D2285/D2286、D2287/D2288次、杭州东-深圳北D3111/D3112次、南京-深圳北D3125/D3126、D2281/D2282次停运。已购上述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在互联网购票且没有换票、退票的旅客,也可在12306网站上按规定办理。

    另外,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昨天下午起,杭州高速交警已经转入临战状态。必要时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大中型客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车、集装厢车以及其他空载货车采取限流措施,情况严重时将采取封道等措施。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霍翟羿 詹程开 吴佳妮 陆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