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盛夏冷空气南下 杭州气温昨天跌破1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5 07:08   

    新闻导读:已经7月了,原该是杭州一年到头最热的时候,眼下不仅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天气也凉爽得不像夏天?为什么会那么凉?冷空气气势汹汹,台风虎视眈眈,未来这一周的天气充满了不少变数。但乐观一点看,至少这两天杭州有难得的夏日清凉,出门不妨加件薄外套。

 

昨天,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8.8℃。在夏雨中,市民穿起了长袖。 摄影 葛亚琪

昨天傍晚,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8.8℃。女孩身着长衣在雨中行走。

昨天傍晚,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8.8℃。女孩身着长衣在雨中行走。 葛亚琪 摄

昨天傍晚,一出门就觉得冷飕飕的,让人怀疑还是不是夏天,查了下温度,下午5点时居然只有18.8℃!梅雨季里还能享受着这样的凉风习习,即使下雨也是满足的。

昨天白天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一路下滑,有位女同事说,真英明,幸亏穿了长裤。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预计近三天我省近地面受东风或东北风影响,气流偏凉,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州今天小到中阵雨,最高气温23℃;明天,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2℃。今天夜里到明天雨可能还会比较大。

已经7月了,原该是杭州一年到头最热的时候,眼下不仅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天气也凉爽得不像夏天?为什么会那么凉?

其实,昨天不仅杭州凉,长白山甚至还下起了7月雪。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昨天转发了一条消息:在异常偏强的东北冷涡影响下,长白山下起7月雪。冷涡将甩出冷空气南下,广东广西以北中东部诸省都将享受一星期的清凉,南京气温要跌破20℃。随后,随着台风灿鸿的靠近,华东凉爽继续,华南的高温似乎难以彻底缓解。

“中国气象爱好者”还预测,未来一星期,长三角气温异常低,直到大台风的到来。

说到台风。这两天,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非常热闹,继“灿鸿”、“莲花”之后,今年第11号台风“浪卡”也于昨天凌晨生成,这也是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上第一次出现三个台风共存的局面。

台风之间会互相牵扯、互相影响,对于三台风海上混战,中央气象台预报员都表示,预报难度有点大。

眼下看来,“莲花”未来发展有限,但距离我国最近,将有可能成为三个台风中最早影响我国的台风。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莲花”5日白天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5日夜间到6日白天进入巴士海峡,届时我国东部海域将有明显风雨。

冷空气气势汹汹,台风虎视眈眈,未来这一周的天气充满了不少变数。但乐观一点看,至少这两天杭州有难得的夏日清凉,出门不妨加件薄外套。

 

    相关报道:夜里起到明天雨量集中 三台风已“组团”而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已经7月了,原该是杭州一年到头最热的时候,眼下不仅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天气也凉爽得不像夏天?为什么会那么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