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通24小时114移车热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4 08:01   

怎么使用114移车热线

需要移车服务的市民拨打114

根据提示按7再按1

进入人工座席,系统便会自动转入移车服务

通过向114话务人员提供需要移动的车辆号牌、车辆颜色、被堵地点等信息

话务员即可通过移车平台,直接联系车主移车,用时在两分钟左右。通话结束后,平台将自动向求助人发送通知短信告知结果。

提醒:

请在车上留下联系方式

及时接听移车热线配合移车

①如果你确有急事需要临时停车的,请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处放一张卡片,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他人;

②当114打来电话时,请及时接听并配合移车。如果发生不接听电话配合移车,甚至公然拒绝移车的车主,将依法处罚或强制拖移;对反复多次乱停挡道的“霸王车”和“任性”车主,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7月1日起,浙江11个地市全面推出114移车热线服务,24小时运作。目前仅限浙江籍车辆,对省外车辆仍暂需联系110处理。

近年来,因停车引发的移车类求助警情出现井喷式增长,110逐渐变成“移车服务专用热线”。仅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接到移车求助警情达400多万起,占有效报警的30%。为此,浙江警方推出114移车专线,和之前推出的掌上110一起,构建绿色移车通道。一个电话移车,一个网上移车,车主可以各取方便。

目前,全省共设255个114移车专席,另有900个临时座席,较原有110接警座席扩容近2.5倍。

温州是最早开通114移车热线的城市。从目前运行情况看,114移车热线还有其他用途:比如发生车主忘关车门车窗、车子忘熄火、丢失行驶证、车胎漏气或被其他车辆碰擦的情况后,热心人看到了,会打114请话务员通知车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军飞 吴亮辉 记者 杨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