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技能比武 杯子怎么摆都很讲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4 06:36   

    华山论剑,一招一式比的都是真功夫;酒店技能比武,比的是什么?昨天,杭州拱墅区总工会、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了一场酒店业务技能大赛,16家宾馆酒店、70多名酒店界的高手比了一场“霸气”的酒店比武大赛。

    一张空的餐桌台,在15分钟内,设计一个创新主题,把餐桌摆满、摆好看,你可能会认为挺简单一活儿;但如果在评委跟众人注目下,每一个标准动作都要打分,你是否觉得还简单呢?

    昨天的酒店比武中,最吸引人的就是中西餐宴会摆台,这种平时我们经常接触到却没有注意到的摆台,在星级酒店中其实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

    大赛评委告诉钱报记者:“虽然是一个简单的中餐摆台,但是考核有12大类,一共29项打分标准。比如台布裙边离地面的距离均等,要摆正,这是最起码的。餐碟必须距桌沿1.5厘米,白酒杯摆在葡萄酒杯的右侧、水杯要位于葡萄酒杯的左侧,杯肚间相隔1厘米,三杯成一直线,与水平线平行……”

    比赛最后有三位选手获得了拱墅区技术能手称号,七位选手荣获了拱墅区创新能手称号。这次技能大赛选拔出来的高手还将参加杭州市一级的技能比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张晓燕 裘燕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