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114可以全天候挪车 试运行10天接通率98% 服务上万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2 07:25   

近年来,汽车数量迅速增加,找车位成了难事,好不容易找到个车位,运气不好还会被其他车堵住。有些车主会在挡风玻璃前放上一张临时停车卡,留下联系方式,但多数车主没有这个意识,给其他人增添了麻烦。

原先遇到这个问题,万般无奈之下车主会向110求助。而从即日起,车主可以直接拨打114来移车。

6月30日,杭州114移车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杭州电信推出专业、高效、方便的便民服务平台——114移车服务。市民今后出门遇到类似情况,只需拨打114即可帮你联系到车主移车。

使用方式非常简单。拨打“114-7-1” 接到移车专席后,告知话务员车牌号和被堵地点,提供车型和颜色等信息进行核对无误后,话务员会通过操作平台呼叫当事车主挪车。整个过程中,话务员无法看到包括电话在内的关于车主的任何个人信息,有效保护了车主信息安全。目前,114移车热线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市民的“移车”需求。

正式启动之前,114移车服务平台试运行了10天,已为市民提供电话移车服务上万次。其中电话接通率98%,平均响应时间15秒左右,单日最高话务量突破1300次。

交警部门与杭州电信的合作,一方面缓解了110热线的话务压力,把110紧急救助通道留给更紧急的警情电话,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也成为车辆信息更新的一个重要手段。114移车平台将联系不上的车主进行登记,及时把信息反馈交警部门,提高车辆登记信息的准确性。

114移车服务平台后期还将推出语音查询车辆违法、微信易信移车平台、移车App等延伸服务项目,更好更方便地服务广大市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