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宁高速大修 通行艰难 拓宽工程又要延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06:47   

  新闻导读:杭宁高速大修,9月底前路都不太好走。有的路段封闭一个车道,有的路段甚至全封闭,只能借对向车道通行。另外,司机们一直期待的杭宁拓宽也是一拖再拖,预计开工又得等到明年年底了。

 

杭宁高速大修 通行艰难 拓宽工程又要延期

    杭宁高速,一条连接江苏、浙江两个经济大省的高速通道。这条高速,本身车流量就大,而这段时间似乎变得更难走了——情况往往是,走一段堵一段,走一段堵一段。

    这到底是怎么了?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杭宁高速正启动大中修,到9月底前路都不可能好走,大家可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另外,司机们一直期待的杭宁拓宽也是一拖再拖,预计开工又得等到明年年底了。

    走一段堵一段,施工多还请谅解

    昨天上午9点,周先生从杭州出发,往南京赶。根据他的经验,杭宁高速周末比较忙,周一往往是“空档期”。

    从“南庄兜”上了高速,刚开始路况都还算不错,不时还能达到120公里/小时的最高限速。可是车子开到良渚附近,他就看到前方有车辆在缓慢通行了,只能踩了刹车放慢了车速。等近了后他才发现,路段上有一个车道正在施工,只有一个车道能通行。

    通过良渚施工路段后,车速马上又能加上去了。可好景不长,也就开了20来分钟,在到达“青山”收费站附近时,车子又开始排队了。他起初还以为前方发生事故了,可没想到,同样也是因为施工。

    过了拥堵点,再往前开了10分钟不到,差不多到“湖州北”附近时,又开始排队了。“到底怎么回事啊,走一段堵一段,施工怎么就这么多啊。怎么施工也不放晚上啊?”他抱怨着说,真是踩错了点。好在,过了第三个施工点后,一直到南京,路况都还算好了。

    杭宁高速大中修,要持续到9月底

    像司机周先生这样的遭遇,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很多司机都会碰到,而且可能更厉害。

    高速交警介绍说,杭宁高速的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目前日均流量在5万多,基本饱和,节假日,流量还要上浮两到三成,杭宁高速一直是省内高速拥堵榜上的常客。另外,在车流中,白天货车占到3成,而夜间更是高达8成。

    车流量大,又只有两个车道,已经运行了10余年的杭宁高速,道龄老、路况不佳显而易见。所以,有必要对道路进行维护,对坑洞路面进行填埋和重新铺设,同时对陈旧的标志标牌、标志标线进行更新,对护栏进行重新加固。

    据介绍,这次施工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在这段时间,杭宁高速,有的路段封闭一个车道,有的路段甚至可能全封闭,只能借对向车道通行。施工的时间一般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有的人会问,为什么道路维修不选择晚上车流少的时候呢?原因很简单,夜间视线差,不安全。

    可以预见的是,杭宁高速大中修无疑将影响道路通行。所以,司机可适当选择走104国道、练杭高速等通行。如果在杭宁上遇堵车,也最好改走104国道。当然,坐杭宁高铁也相当方便。

    高速交警同时提醒,遇到排队拥堵时,司机千万不要去挤占硬路肩。挤占硬路肩(应急车道)将被处以200元,记6分处罚。“杭宁高速上目前一共有9套路肩行驶抓拍系统,配合4套事件监测仪6套卡口拦截系统以及4台动态取证车铺开天罗地网,违法行车切莫侥幸心理。”

相关:杭州到武夷山、贵阳,明起首开高铁动车

7月1日到9月30日萧山区大南线杭金衢立交处禁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顾煜峰 黄恺/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宁高速大修,9月底前路都不太好走。有的路段封闭一个车道,有的路段甚至全封闭,只能借对向车道通行。另外,杭宁高速拓宽工程要延期到明年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