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06:41   

    如果你是个海淘客,看这里:

    进口货将更多更便宜,海淘商品还能申请检测

    随着跨境电商企业的规范化,以及各类成本的降低,那些跃跃欲试的企业或将正式加入队伍,“老企业”则将做大规模。氛围好了,消费者自然也能从中获得利好。

    对消费者而言,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最直接的连锁反应是:跨境电商多了,进口商品种类将更丰富,价格也将受到企业成本下降的影响而变得更便宜。

    而除了给企业制定创新举措外,此次公布的方案中,还有不少给消费者派出的“定心丸”。

    比如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表示,将支持杭州申报进境肉类、水果口岸。也就是说,一旦综合试验区申报进境肉类、水果口岸报通过后,杭州消费者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吃到更多的进口肉类、新鲜水果,这对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也是一大利好。

    东西多了,怎么保障品质和安全?浙江、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在综合试验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产品检验检疫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今后,中心内将建消费者投诉平台,消费者在海淘商品时发现质量安全风险的,可以申请检测,检测费用中心将给予减免。据悉,该中心预计年内建成。

    如果你是个创业者,看这里:

    创业有了新蓝海,大学或许就能学“海淘”了

    跨境电商有多红?有数据显示,2015年,杭州计划培育应用跨境电商外贸企业2250家,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链上企业200家,实现服务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出口150亿美元。

    创业的新蓝海来了——

    在相关政策中,就有不少鼓励举措。

    比如对经营主体来说,为了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对具备进出口经营权、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且达到一定规模的传统外贸企业给予重点支持;鼓励各类经营主体申办进出口经营权,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鼓励各类专业市场探索尝试新型业态,充分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开拓新的国际市场。

    对平台来说,也有利好,例如:对年成交额超过1亿美元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每招引1家年进出口额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在平台上开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给予不超过2万元的扶持,扶持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相关:美国拳击手定制西装 杭州老裁缝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银玲/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火热出炉,跨贸区送出八个政策大礼包——通关时间减半,创业搭起新平台,进口水果进口肉,海淘更丰富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