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保邀你 拍下身边的蓝天白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22 07:13   

    拥有清新的空气和湛蓝的天空,是每个生活在杭州的市民的愿望。随着近年全市大气整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天空中的“西湖蓝”不断增加。去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8天,PM2.5浓度为64.6μg/m3,比2013年的时候优良天数增加13天,PM2.5浓度下降7.7%。

    近期,《杭州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也正式出台。根据计划,全市将大力实施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城市扬尘、油烟废气“五气共治”,积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全力打造天蓝地净、山清水秀的“西湖蓝”。今年,全市PM2.5浓度要比2013年下降9.1%以上。

    “杭州环保”官方微博、微信也推出了“西湖蓝”摄影师活动,从即日起到7月10日,大家只要拍到杭州蓝天白云为主背景,配上100字以内的创意文字,编辑成以话题#西湖蓝摄影师#为开头,并@杭州环保 新浪微博,或者关注“杭州环保”官方微信,在右下角“互动区”中的“西湖蓝摄影”,即可参加活动。

    “杭州环保”官方微信从7月15日起,会对“西湖蓝”摄影师照片进行投票活动,根据票选结果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获得相应的奖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裴斐 记者 熊艳  编辑:易晔
返回
拥有清新的空气和湛蓝的天空,是每个生活在杭州的市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