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学李家豪从不上补习班 靠什么刷新杭州中考高分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21 07:38   

公益中学李家豪从不上补习班 靠什么刷新杭州中考高分纪录?

李家豪和他的爸爸 李玉洛 摄

公益中学学生李家豪裸分552分,成为今年杭州市中考最高分。他的中考成绩也刷新了杭州中考高分纪录。

中考满分570分,李家豪科学180分满分,语文106分(满分120),数学118(满分120分),英语118(满分120),体育30分满分。

昨天上午,学校安排了一次媒体见面会。李家豪的任课老师、同学以及班级家委会的家长都到场给他庆祝,见面会成了庆祝会。不过在所有人当中最淡定的,就是李家豪。

身高1米9的李家豪比在场的很多人都高出一个头。这么高个子,老师分析原因,他的爸爸身高近1米8,妈妈1米66,都算高个子。李家豪热爱运动。初一家访,看他特轻松,每天打篮球。

班里一些女同学对李家豪评价很高,夸他是一个细心的“暖男”,做事很沉稳给人安全感。李家豪一直稳居班里前3名,在各科老师眼中他是绝对的三好学生。英语老师郭竞说:“他听课效果非常好,一节课眼神和思维都跟着老师走,随时问他都能答上来。”数学老师吴筠林说:“他的作业书写比女生都干净漂亮,答题思路清晰,绝对不放过细节。”

李家豪说:“我从来不上补习班,成绩稳定,主要是因为做作业不敷衍,每次作业都像对待考试一样,题目会多读两遍,,做完看看有没有陷阱。这些小细节很繁琐,但是养成习惯以后也不麻烦,也并不影响作业速度。

“初一初二,我晚上9点半肯定睡觉了,初三会到10点半,保证第二天上课精力充沛,好好听课。周末除了运动以外,我也会花时间回顾一下学习,主攻弱项,毕竟同学都上补习班。”

李家豪爸爸是从事软件研发的高级工程师,妈妈全职在家。李爸爸说:“我们对孩子基本是放养,给他足够的自由和自主。我管儿子最多最严厉是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阶段,那个时候我觉得行为习惯很重要,特别是小时候一定要培养好。幼儿园大班到小学一二年级,儿子每天要阅读,每天练硬笔书法半小时。之后越大我们管得越松,他自己的事情无论学习、生活大多都是自己处理。”

今年中考,公益中学不仅仅出了状元,高分多,学校整体都考得不错。初三年级组长说:“今年全校500分以上的学生约180名,目前有两个班级统计出了平均分,李家豪所在的初三(5)班平均分520.1分,初三(3)班平均分518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韵 通讯员 陈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