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车去萧山,注意左转弯道可能在右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21 06:13   

    如果这段时间要去萧山的话,那么我们要提醒你,注意道路规则变化。在萧山城区,不少路口的左转弯道并不在路口车道最左侧。

    最近,萧山汽车东站旁的通惠路拱秀路路口南口,原先在最左边的左转弯车道就被“搬”到了右边。

    还有通惠路萧绍路口,该路口四个方向的左转及掉头车道均在右侧,直行车道设置在左侧。

    目前类似设计的路口已经有9个。

    交警部门解释说,采用“左转弯车道右置”的设计,主要是因为道路不够宽,按照原先设置,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相关路段车辆的掉头需求较高,且较难完成一次性掉头,通行效率太低;二是相关路段左转弯的大型车辆多,路口的转弯半径不够,通行效率也不高;三是相关路段有大量的车流在驶入左转和掉头车道时,需要变更多个车道才能完成,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事故。“采用左转弯车道右置,就能够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除了路口设置的调整外,萧山杨梅节正在萧山区所前镇举行,交警部门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对部分道路进行调整——

    端午节期间每天8:00~16:30,萧山区所前镇来娘线的杭州生态园入口处起,至来娘线来祥线路口的路段,将实行由东往西单行;所前杜家村内的来杜线至横溪埠头路段,将实行由北往南单行;横溪埠头西北侧的村道往北至来娘线的路段,将实行由南往北单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