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学的小学新生可以办学生市民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7 07:38   

    今年9月,杭城新一批小学新生即将入学,为确保孩子们在新学期入学以后可以顺利使用学生市民卡的医保、第二课堂电子门票、智慧医疗、学生公交卡、校园健身、图书借阅等功能,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提醒各位家长,请及时为孩子办理学生市民卡。

    学生市民卡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呢?杭州市民卡公司说,现在就可以安排时间办理了。“有网上办理和现场办理两种方式,网上办理更加便捷,可以避免现场排队拥堵,而且比现场办理提前5天领卡。”工作人员透露,“因新生办卡量较大,2015年6月15日至10月15日网上申请办理,最晚10个工作日领卡。”

    网上怎么申请办理呢?如果你们家孩子从来没有办理过市民卡,可登录市民卡网站www.96225.com,点击进入首页下端的“市民卡申领-个人申领”栏目,选择“中小学生市民卡”后按提示操作。

    如果已经办理过儿童市民卡的孩子,家长可登录市民卡网站,点击进入首页上方的“业务办理-个人业务办理-市民卡补/换申请”栏目,选择“儿童卡补换学生卡”后按提示操作。

    由于数据和技术原因,并不是所有孩子都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市民卡的。非大陆籍学生和“非杭非参保”(即不是大杭州户籍且未在大杭州参加医疗保险)学生只能至各银行合作网点和市民卡服务网点申请。现场办理学生市民卡的,最晚15个工作日领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蔡莹 记者 章高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