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路、8路等6条日均客流量2万人次以上线路 高峰发车间隔不大于3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07:16   

为治堵,杭州力推“公交优先”,鼓励市民坐公交车、地铁,骑公共自行车出行。尤其是公交车,在杭州市治堵办最新公布的2015年杭州治堵新目标中可以看出,今年已开始持续发力。

日均客流量2万人次以上的6条线路

高峰发车间隔不大于3分钟

要让市民选择坐公交,那公交车肯定不能像以前那样慢、挤。今年,杭州公交集团将对运量最大的前30条线路进行提速,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其中,有6条日均客流量在2万人次以上的大客流线路,对外承诺首末站高峰发车间隔不大于3分钟。

这6条日均客流量都在2万人次以上的公交大线分别是:龙翔桥至方家畈的4路、德胜东村至三廊庙的8路、蒋村公交中心站至吴山公交站的25路、火车东站西至汽车西站的179路、北景园小区至吴山公交站的187路和文三西路西口至城站火车站的290路。

根据市民意见,公交集团还延长了30、70、78、84、141、142、190、289、323、386路等10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

今年要优化调整79条公交线路

包括发展迅捷的之江、大江东区域

今年,杭州市区将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9条,其中新增40条,优化39条。

目前,已完善了丁桥、大江东、之江新城、城东新城、滨江区等地的公交线网,填补了杭玻街、滨文路东段、庙后王街、兴业街等道路空白。

另外,杭州还持续推出社区微公交,连接社区、市场及地铁站。

接下来,公交集团计划在之江新城新增两条社区微公交:一条从何家村至之江交通换乘中心,填补何家村、龙心、龙王沙等社区公交空白,并将其与转塘集镇、江口大厦等热点区域相串联。另一条从梦园路公交站至杭江村,填补科海南路公交空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