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4家众创空间 进入“国家队” 西湖区占了一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07:18   

一向倡导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杭州又在全国领先一步。近日,科技部国家火炬中心复函浙江省科技厅,杭州青创迭代空间、浙江大学e-works创业实验室、贝壳社等14家众创空间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与支持体系。这意味着,杭州的这些众创空间将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与支持。

此次入选的青创迭代空间,园区设在浙江省团校的一幢大楼里,从正式成立至今1年多时间,所有入驻企业员工加起来300多人。“前后有60多家企业,现在是30多家,一般都是初创融资成功了就搬出园区,有40%的企业去年都拿到了投资。”

园区负责人洪根强说,很多企业进来的时候员工人数都是个位数,企业壮大了才搬走的。为了把入驻企业孵化出来,园区提供了尽可能多的便利:每家企业只收取每月300-600元/的工位费,提供网络、水电等完善的办公环境;园区所在的西溪街道派了两位工作人员,帮企业“跑腿”并跟踪服务。

据了解,包括青创迭代空间在内,杭州14个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器中有7个在西湖区。

“这应该是得益于西湖区的创业氛围!”西湖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西湖区孵化园的面积有28.4万平方米,已孵化培育企业1219家。西湖区还制定了相关孵化政策,明确要对各级各类孵化器进行全方位扶持,同时对入驻孵化器的入孵企业,在房租上给予一定优惠,在初创型科技项目申报上给予一定倾斜等。

14家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科技孵化器体系管理

空间名称 所在区县

青创迭代空间 西湖区

浙江大学e-works创业实验室 西湖区

贝壳社 高新区

创业定制 西湖区

恒创客 余杭区

云咖啡 西湖区

楼友会 高新区

六和桥 高新区

福云创咖 西湖区

西湖创客汇 高新区

创业蜂房 西湖区

腾讯创业基地(杭州) 西湖区

We-Link之“1024”创新基地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王道互联网+众创空间 高新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张胜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向倡导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杭州又在全国领先一步。近日,科技部国家火炬中心复函浙江省科技厅,杭州青创迭代空间、浙江大学e-works创业实验室、贝壳社等14家众创空间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与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