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后杭州到黄山婺源武夷山将开通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06:31   

7月以后杭州到黄山婺源武夷山将开通高铁

国家发改委最近正式批复新建商合杭高铁(商丘—合肥—杭州)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这条高铁线,起自河南省商丘,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到浙江湖州,然后走现有的杭宁高铁线到杭州,预计2019年建成。

商合杭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设22个站,其中安吉也可能是停靠站之一,安吉不通火车的历史可能就此终结。

目前,杭州去合肥、郑州,走铁路要绕道南京。商合杭高铁通车后,杭州和郑州之间就有了快速铁路通道,距离要比以前缩短上百公里。商合杭高铁通车后,杭州、合肥、郑州三个省会城市之间都可高铁直达,杭州至合肥约1小时40分,至郑州控制在3小时以内。

合福高铁7月开通 杭州到黄山等地首开高铁

合福高铁(合肥—福州),全长848公里,运营时速为300公里。初定7月1日开通。它沿途经过黄山、巢湖、铜陵、婺源、武夷山、福州、厦门鼓浪屿等多个景点,因此有人说它是中国“最美高铁”。

因为它的开通,杭州到黄山、婺源、武夷山,也将首次开通高铁。

杭州—黄山:目前不但没有直达高铁,连普通火车也没有。7月以后,杭州东到黄山北将开通一趟高铁列车,早上9:35出发,13:13到,历时3小时38分,经停金华、上饶等等地,从线路上说稍微绕了一点。

杭州—婺源:目前没有直达火车。7月以后,杭州东至婺源将开通一趟高铁,早上9:35出发,12:47到,历时3小时12分,和坐大巴的时间差不多。

今后,九景衢铁路(九江—景德镇—衢州)通车后,杭州到婺源不用先绕道上饶,可以直接从衢州经开化县进入婺源,会更快。

杭州—武夷山:目前,杭州到武夷山只有K字头普速列车,每天3趟,全程7个多小时。7月以后,杭州到武夷山每天有10趟高铁,最快的全程2小时6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商合杭高铁获发改委批复,通车后杭州到合肥不用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