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周边大封闭管理 增加了80多个监控探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9   

前几天晚上8点多,冯先生路过大学路与庆春路交叉口,进大学路时被道闸拦了下来,让他取卡,冯先生以为要收费了,很纳闷,大学路不是小区道路,怎么能拦起来收费呢?

原来从去年6月份开始,小营街道开始酝酿老小区大封闭管理,涉及葵巷社区、大学路社区和老浙大社区3个社区,面积约53万平米,这是杭州市目前老小区交通治理面积最大的项目,将改造14条城市支路,涉及居民近3万,增加车位600多个。

小营街道城管科科长徐晓峰说,三个社区是市中心的黄金区域,人口密度大,有私家车3424辆,车位缺口800个,以前停车混乱,经常因为停车位吵架,居民深受其苦,一个80多岁大伯为了给女儿回家有块地方停车,天天推着电动车在楼下占车位。

实行大封闭以后,街道联合交警、民警、城管等部门,开展区域内停车综合治理,清理“僵尸车”、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和停在路边当仓库的厢式货车,路面车位让出来,然后安排专人管理,停车环境大大改善。以后环城东路-解放路-建国中路-庆春路整个围合范围,只要有车位,居民可以自由停车,再也不用到处找车位了。

现在是大封闭管理的试运行阶段,目前三个社区9122户居民,90%的居民对大封闭管理表示理解和支持。徐科长也承认,有些居民有点不适应,有意见,有的居民把自己的小院子封起来停车,不交停车费。

“大封闭管理是个系统工程,涉及环境卫生、绿化、治安、保洁、污水等共8个方面,停车只是一个方面。”徐科长说,治安方面,这次三个社区增加监控探头80多个,以后出现车辆刮擦、被划、偷盗等案件,可以很方便地调取监控。“大封闭管理实行后,8个方面都会得到改进,居民的生活肯定会更方便有序。”

“如果宣传工作没做好,没有得到大多数居民理解,我们肯定不会放下道闸收费。即使开始收费了,大学路市政道路性质不变,只是纳入大封闭管理,路过的车辆不会收任何费用。”徐科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