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署开展 “全市违建出租房 集中整治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5   

6月10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三改一拆”暨违建出租房整治工作会议,对违建出租房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整治行动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集中时间、人员、精力和物力,以城郊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的违建出租房为重点,全面摸清违建出租房底数并集中拆除、整治,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实现“不失大火、不死人、少失小火、少损失”的目标,各区、县(市)新建违建出租房实现“零增长”,既有违建出租房得到有效处置、数量显著减少。

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富阳区、临安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等6个接受省级“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先进集体”验收的区、县(市),违建出租房全面拆除;全市119个进入市级“无违建创建先进乡镇(街道)”公示的乡镇(街道)和管理处,违建出租房全面拆除。

2014年12月14日,杭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城郊结合部违建出租房百日攻坚行动,3个月时间里全市共拆除了违建出租房73万余平方米,腾退流动人口26918人,取得了初步成果。之后,将违建出租房整治从城郊结合部扩展到全市域范围,作为违法建筑九大专项行动之一,违建出租房整治成果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已拆除115万平方米。

大力拆除违建出租房,既是对人民群众安全问题的负责之举,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更是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工作的一项重要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通讯员 潘丽晖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