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杭城昨堵情连连事故频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09 08:04   

    事故现场暖心一幕 “90后”19岁消防帅小伙脱衣为伤员遮雨

    今天或将再迎暴雨,行车千万记得打转向灯

    杭州碰上下雨天就成了堵城,如果又碰上了高考+周一呢?

    昨天,经历了早晚高蜂的网友们纷纷在微博微信上晒出堵情,吐槽说,“只要是个路口就堵,从来没遇到那么堵。”

    有人从武林广场打的到东信大厦附近,4.5公里开了1小时15分钟,记价表显示45元,眼睁睁看着人民币跟大雨一起哗哗流;有人抱怨以前10分钟的路,愣是拖成了40分钟,活活把一辆小排量车开出了百公里17.7升的油耗;还有人开出已经半个小时了,还堵在家门口;而最惨的一位昨晚近9点才到家,算了一下,这一天来回路上花了5小时……

    这样的节奏下,杭州人民出个门真心不容易……不过,相较昨天频发的交通事故,堵在路上还算好的。

    雨天路滑,能见度低,碰上路堵,又容易引发路怒症,有网友上班路上就看到三四起事故。早报热线昨天也接到了多起报料,其中两起交通事故特别严重一些。

    据天气预报,今天杭州还是下雨,而且有可能迎来大暴雨,在此希望各位司机们尽量稳步慢行,不随意变道超速是最关键的。

    车速太快

    之江路两货车追尾六人受伤

    撑衣挡雨

    为照顾伤员的消防小哥点赞

    昨天中午12点多,雨势较早前稍弱,但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在杭州之江路与虎跑路交叉口,六和塔附近,突然传来“砰”地一声巨响,一辆施工货车被跟在后面的白色江铃小货车追尾了。

    一声巨响,两辆货车追尾 6人受伤

    “我们的车沿之江路自西向东开,刚过虎跑路路口的红绿灯,车速还没快起来,就被后面的车子追尾了。后面这辆车撞得有点猛,把我们的车后玻璃都震碎了,车里的三个人也都明显地被震弹一下。”

    昨天下午1点,已经在浙江省中医院接受治疗的钱师傅告诉记者。

    急诊医生说,送来诊治的3位被追尾车辆里的伤者经诊断,都没有明显外伤,但司机有呕吐感,怀疑可能有脑震荡,需要继续观察。

    而追尾车辆里的驾驶人员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中午12点15分,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复兴中队接到出警命令,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追尾的白色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有三人被困驾驶室,情况危急。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队员将3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90后”消防小哥脱下外套,为伤员遮雨

    就在昨天中午的消防救援过程中,一位消防官兵的暖心举动让不少围观群众点赞。

    当时,先被救出的伤员被安排在了路边的担架上等待转移,而雨势却慢慢变大。

    就在这时,一名消防员果断脱下自己的防护服,和同事一起用自己的衣服为受伤人员撑起“防护伞”,遮挡大雨,直到伤员被送上急救车。

    “雨下得蛮大的,他只穿了件背心,雨水顺着头盔流到眼睛里,他只好不断地眨眼。就那样,他撑着衣服站了10分钟吧。”当时看见这一场景的市民许先生说。

    记者后来了解到,这个脱衣为伤员遮雨的消防员叫柴紫凯,1996年出生的帅小伙。

    问起为伤员遮雨的那一幕,小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当时下着雨嘛,怕伤员淋雨造成二次伤害,我就把衣服脱下来给他挡一挡,真的没什么。”

    这时,旁边有战友偷偷说,小柴前两天还感冒了呢,这么一淋雨,好像又有些严重了。

    小柴是浙江衢州人,2012年6月来到复兴消防中队,虽然在队里年纪算小的,但是工作很拼,“是个热血青年。”不仅在体能业务训练中名列前茅,还在几次火灾救援任务中获得过灭火救援一等奖。

    (感谢热心读者周先生的爆料)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东东 见习记者 金洁珺 记者 李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据天气预报,今天杭州还是下雨,而且有可能迎来大暴雨,在此希望各位司机们尽量稳步慢行,不随意变道超速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