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1亿元 杭州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公路养护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05 05:32   

6月的杭徽高速公路上,路过的你会看见下面的景象——一列100多米长的“火车”缓缓前进,老旧的沥青路面一点点换了“新颜”……据浙江杭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部经理钱晓明介绍,这是该高速公路养护中首次试验就地热再生技术,平均每天完成1公里路面大中修,并能实现高速公路废旧沥青的100%回收利用。

不仅在杭徽高速公路,今年杭州迎来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公路养护工程年,投资总额达11.2亿元。另外还将完成公路边“三化”、“三改一拆”整治、“三美”示范、治超管理等多项工作。

今年将完成11.2亿元公路养护,创杭州历史

就地热再生技术的“火车”分为四节“车厢”——路面加热设备、铣刨设备、再生搅拌设备和路面摊铺压实设备。据粗略统计,采用该项技术,在15公里的施工中回收利用了2400立方米废旧沥青,回收利用率达到100%。“采用这种四新技术,除了节能环保,路面抗车辙能力也有所提高。”钱晓明介绍。

据杭州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杭州将投入6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养护,除杭宁高速还在进行招投标外,其他高速公路大中修工程均已经进场施工。其中杭新景高速公路养护力度空前,计划投资2.2亿元。

今年杭州普通干线公路也同时启动路面大中修,共16个项目总计242公里,总投资5.2亿。截至目前,16个项目均已完成审批,正在招投标13个,开工3个。同样,四新技术也在普通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中应用,7个工程将应用泡沫沥青厂拌再生、水泥稳定基层就地再生等多项技术。

整治“三化”污染源,让杭州公路美起来

为让杭州公路以最美面貌迎接国检,杭州市公路人已分3个小组对全市11条高速公路沿线路域环境进行排查,发现公路边“三化”污染源共6452处。

公路人已将102处桥下空间排查出的问题报杭州市“三改一拆”办,请求帮助协调各区、县(市)政府对桥下空间违法搭建问题进行整治,起草了《全市公路桥下净空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起草了《杭州市高速公路(含石大路)跨线桥广告牌整治工作方案》,将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高速公路上跨地方道路14个点位的28块跨线桥广告牌拆除任务。

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超行动

杭州公路系统将于6月至8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治超专项整治。

今年1至4月份,杭州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1005辆。同时,推进各区、县(市)路政大队治超“非现场执法”点建设工作。目前昌化、淳安、建德、桐庐“非现场执法”点已完成建设,余杭3个点位建设各完成了半幅车道,昌化大队截至目前非现场执法查处量已达到90辆。

针对江东大桥新出现的萧山往下沙方向夜间大吨位货运车辆通行的问题,开展江东大桥(双向)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截至5月21日9时,查处超限车辆94辆,劝返不按规范装载车324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肖艳 记者 陈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