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05 05:32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在大自然缤纷的色彩中,绿色是最原始的底色,却是珍贵的亮色。转眼,杭州最生机勃勃的六月来临,今天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

杭州,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正在持续深入推进“美丽杭州”建设,努力呵护着这些醉人的绿、蓬勃的绿。日前,在杭州市环保局和杭州日报一起开展的“我的环境 我有话说”提生态环境保护“金点子”赢公交出行卡活动中,杭州市民对天蓝地净、水秀山清的生活图景充满向往和期待。

微友“棒棒糖”:践行绿色生活,我们可以为杭州环境做些什么?我认为可以做以下事情,1、使用布袋装购买的商品;2、尽量乘坐公共汽车;3、倡步行,骑自行车;4、自备餐盒——减少白色污染;5、不燃放烟花爆竹;6、双面使用纸张;7、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8、随手关闭水龙头一水多用;9、随手关灯,节约用电;10、使用节能型灯具;11、自己不吸烟,奉劝别人少吸烟。

微友“王语嫣”:为什么生态文明建设当下会引起全社会非常强烈的共鸣?不可否认,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态保护挑战——空气、水、土壤的污染正在加剧。我们常说挑战与机遇并存,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出现的生态危机让人触目惊心;另一方面,面对危机,容易在全社会形成生态保护的共识,给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碧水、绿色、清净的美好家园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美丽杭州”,已经成为杭州人的一个热词。无论是报纸杂志、广播电视,还是网络,甚至是百姓家庭,都在热议建设“美丽杭州”。因为,杭州是每一个工作和生活在杭州的人共同的家园。

建设“美丽杭州”,是每一个在杭州工作和生活的人的共同责任。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必须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捍卫我们的生存底线,建设生态文明就是维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对于普通人来说,更多的时候,建设“美丽杭州”只是举手之劳,人人都可以参与,人人都能够参与,清洁家园、植树护绿、随手关灯、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建设“美丽杭州”需要全体市民的努力。

继续欢迎大家关注杭州市环保局官方微信并留言说出你的“金点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裴斐 洪嘉一 实习生 王依丹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