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了,杭州警方排查62个考点及周边范围 遇紧急情况请拨850669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05 05:31   

送上4大“赴考锦囊”,各考点周边均有交通管制,家长最好提前了解一下

6月7日到6月9日,高考即将如期举行。记者昨天从杭州警方了解到,高考的安全检查正在有序进行中。和往年一样,在全市62个考点及周边范围,警方在为全市46872名考生做考前冲刺,随时保驾护航。这其中,考场、试卷存放处,自然是安全排查的重点对象。

除了考场内安全排查 操场、垃圾桶也不放过

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会同教育、保密、消防等部门在考前对全市试卷库房进行消防、保密检查,确保试卷库房防火安全,保密牢靠。

担负高考试卷运送工作的民警们,按要求提前熟悉运卷线路,确保试卷安全、准时运抵考点。

同时,在62个考点内,杭州警方对考点校园内部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还对操场、垃圾桶等地用探测器进行了探测。

考试时,校园门口及校内监控一律联网派出所,警方对考点及附近区域实时安全监控。刑侦民警和网警在高考期间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有关出售高考试卷及答案、出售作弊器材、代考、招生中介以及招生工作谣言等不法行为。

杭州交警部门已对校园门口及附近乱停车、乱堆放、无证、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整治;对考生途经频繁的重要路口和路段,增加执勤警力,确保考生的交通安全;适时组织临时交通管制,在各考点设置禁止鸣笛、禁止停车等交通标志,对机动车鸣笛加强管理。

如何顺利到达考场 警方有四大“锦囊”

与往年一样,高考那几天,每个考点的护考民警起码提前1个半小时到岗,进行治安巡逻,疏导交通,以及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可是,每年都还是会发生考生赴考时走错考场、忘带证件、开车走错线路等各种突发情况。

今年,杭州警方根据以往经验,梳理出考生及家长在应考交通方面最容易疏漏的地方,抛出4个“锦囊”,请考生家长们仔细看一看:

一、“踩点”不能少:考试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地位置,并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

二、给突发状况预留时间:早点出门,并预留一定的时间量以应对路上的突发情况。当然,如果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向执勤民警求助,如果附近执勤民警在忙,请拨打85066910交警指挥中心电话。

三、“抢道”不如“从容”:避免为赶时间而争道抢行、强行加塞,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反而耽误考生赴考。

四、送考到达后即停即走:鉴于部分考点临近主干道或狭窄街巷,送考车辆乱停乱放就会造成拥堵,并影响其他送考车辆通行或引起个别司机乱鸣笛,因此建议送考车辆一定要即停即走,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各考点周边均有交通管制

记者挑选了市区几处交通环境复杂、车流量大的考点,做一个介绍。读者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杭州所有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

杭二中分校(建国中路):接送车可在建国中路临时停车上下客。每天考试结束前,考生接送车可由西向东,自解放路建国路口至解放路长明寺巷口段的非机动车道临时停放。

杭四中吴山分校(延安南路):接送车在延安南路临时停车上下客。每天考试结束前,交警将视情况对紫薇路(延安南路西侧)实施禁止机动车双向通行措施。特别要提醒,紫薇路上禁止停车。

杭州市高级中学(中河北路):考生可在中河北路校门临时上下车点。交警会视情况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卡口分流措施。

杭十四中(凤起路):校门口有一个考生临时上下车点。周边道路若繁忙,交警会采取临时卡口分流措施。

开元商贸职高施家桥校区(朝晖路):考生接送车可在朝晖路临时停靠点上下客。若要停放车辆,可选择钛合国际地下停车场、上塘路朝晖路口以南的高架下公共停车场。

人民职校(回龙庙前):接送车辆至校门口附近可临时上下客。若遇考点周边道路发生拥堵,交警将在醋坊巷庆春路口、回龙庙前凤起路口等路口进行卡口分流。

浙大附中:考生接送车可在浙大路指定地点临时停放。曙光路沿线禁止车辆停放。如遇考点周边道路拥堵,交警会在曙光浙大路口卡口分流,机动车辆通过玉古路绕行。

学军中学及电子职高翠苑校区:学军中学门口的文三路从保俶路至教工路段、电子职校翠苑校区门口的高技路的万塘路至古翠路段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从上午7时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5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危险品车通行。考点附近设立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相关新闻

公交车加强运力配备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为给高考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条件和应考环境,公交集团将增加经过高考考区142条线路、中考考区141条线路的运力配备。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点周边有多个公交站台的,考生可以在出行前查好最适合自己的出行路线,以确保出行顺利。如杭州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周边的公交站点有凤起路新华路口、凤起路中河北路口和杭州高级中学,5、21、32、35、68、76、8、24、151、13、30路均可以到达;杭四中(下沙校区)考点,周边公交站点有六号大街二十五号路口和二十五号路六号大街口,乘坐104、171、B1区间等均可到达。具体的考点和对应的公交线路,可以登录杭报在线实时新闻频道查看。

公交集团还将组织200余名管理人员加强考区的现场管理,落实管理力量,迅速处理现场的突发问题,确保线路的乘车需求和营运秩序。考生与家长在现场如遇乘车问题,可以向这些工作人员求助。

一工地违反禁噪令被罚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琳

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6月1日至6月14日,被定为“中高考禁噪期”。这段时间的夜间22:00至第二天凌晨6:00,工地禁止夜间施工作业。

但还是有人“顶风作案”。记者从西湖城管获悉,昨天,他们查处了一个违反中高考禁噪令的案子。违规的工地因清晨提前开工19分钟,被重罚3万元。

昨天凌晨5点30分,西湖区城管局机动中队的执法人员在文一路翠苑一区附近巡查。5点41分,路过文一路学院路口时,突然听到刺耳的响声。后经查实,是附近一个工地的班组违规提早开工。“按照规定,应该是早上6点才能开工,但工地其中一个班组为了赶工期,就提前开始动工,用切割机在锯木头,声音很尖很大。”

据了解,今年“中高考禁噪期”,如果有工地在禁止施工作业时间和考点周边工地在考试期间,产生了噪声污染,第一次处以3万元罚款,第二次及两次以上的,将处以5万元罚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沈健磊 记者 徐夏欣 蔡怀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