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知识进小学 孩子回家给父母上一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05 05:30   

近日,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正气志愿者走进半山实验小学,给这里三四年级近25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天然气安全宣传教育课。

授课员通过播放燃气安全知识动画短片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如何发现燃气隐患、遇到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基本用气常识,加深了学生们对燃气安全的深刻认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也让学生们了解到面临危险情况时的基本逃生常识。课程还设置了燃气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争抢着发言,并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文具礼品。

目前,杭钢天然气转换工程在深入推进中,天然气公司以“燃气安全进小学”系列活动,旨在以“小手拉大手,安全向前走”的形式,提高小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成为安全用气宣传使者,将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家庭成员了解燃气安全,有效防止事故发生。同时,从5月下旬起,公司每周末进杭钢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理发等便民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丹超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