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推出“掌上110”APP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6-04 07:47   

不仅可以挪车、报警、举报线索 还能“监管”夜归亲人的行踪

昨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宣布将推出手机安全便民服务平台“掌上110”。

目前,“掌上110”一共有5项功能,安全出行、自助移车、快速报警、举报线索和身份验证。

安全出行功能可实现在走夜路、搭夜车情况下的多重安全监控,可以实时了解亲人当前的出行轨迹。如果发生突发情况,还可以发起远程录音并快速报警。

便捷挪车是当遇到他人的停车影响出行时,可以通过掌上110发起挪车请求。不过,这项服务目前仅支持浙江本地车牌。

快速报警功能实现一键报警,软件会预设报警内容、精确位置等相关警情内容。报警信息发出后,系统会自动激活手机的录音功能,录下现场的声音发送到警方后台。这个功能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特别有用,市民可以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把现场的情况告诉警方,更好地自我保护。

身份验证功能可以判断身份证号是否有效以及身份证号与姓名是否匹配,当然这只是为了让市民多一份安全防范保障,不会泄露任何个人隐私。

线索举报功能收录公安部公布通缉犯信息,当市民看到被通缉逃犯或违法犯罪行为时,可以通过掌上110举报相关线索。

目前,“掌上110”已经可以在苹果商店、安卓市场及微信公众号内下载并使用。下一步,浙江公安还将根据治安、交警等服务工作及社会的需求,继续推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公安人性化执法服务、出入境证照服务告知等一系列移动互联网的便民利民服务功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唐淼 吴亮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