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美交通人”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3   

8名个人及4家集体被授予“最美交通人”称号。

    昨天上午,“最美浙江人·最美交通人”发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授予赵晓伟等8人和浙江国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管理中心等4家集体“最美交通人”荣誉称号。

    8名个人及4个集体,被授予“最美交通人”称号

    被授予“最美交通人”荣誉称号的个人及集体,都来自我省交通运输各行业,分别是:赵晓伟、应扬苹、刘扬、潘雪峰、胡敏捷、龚桂方、聂如伟、徐祖恩等8位交通人,还有浙江国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管理中心、“最美大巴司机”群体、宁波汽车客运南站3561服务班、湖州长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丁晓春车队等4家集体。

    他们岗位不同、工作各异。杭州高速路政大队队员赵晓伟,2008年1月在杭新景高速公路处理一起事故时,不幸被冲进事故处理区的车辆撞伤,最终失去了右腿。那一天,赵晓伟还未年满22周岁,距离他参加工作未满一年。当年11月,伤情稍有稳定,右腿装上假肢后,赵晓伟就主动申请重返工作岗位。

    “最美大巴司机”群体中的毛志浩,驾驶公交车时被一根突然断裂的路灯撞破脾脏,他忍着剧痛,把公交车安全停稳,车上的26位乘客毫发无损。

    还有许许多多的“最美故事”。在这些“最美交通人”的身上,展现了浙江交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最美行业”取得的累累硕果。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最美交通人”的共同特点

    这些“最美交通人”都是平凡人,但他们身上都有个共同的特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赵晓伟对记者说,不后悔选择路政工作,“路政队员天天和大货车打交道,是很危险,但是,如果对超限运输的车辆不治理,不仅会破坏公路、桥梁,还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觉得路政工作很有意义,为了更多人的出行平安,哪怕冒点风险也是值的。”

    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阳光服务班”班长刘扬,则一直有个信念:你把阳光带给他人,他人也会把阳光带给你。她说:“看到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我就想,如果他们是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会怎么做?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但他们会念你一辈子的好。”

    “最美”精神,已融入浙江交通发展血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交通人不仅能够把高速公路修在浙江大地上,也能紧跟“互联网+”的潮流,修建无形的“信息高速公路”。

    “最美交通人”集体代表、浙江国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管理中心在短短几年时间,将国家物流平台打造成一张跨行业、区域、部门和国界的物流行业的网络,代表中国同日本、韩国、欧洲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平台服务范围纵向贯穿制造、商贸、物流业等整个物流链,惠及全国35多万家企业。

    浙江国家交通物流信息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戴建锋说,“也许我们的收入跟互联网企业没法比,但是我想我们的敬业精神一点都不输给他们。”

    “最美”融入浙江交通发展血脉,催生出一片美丽的风景。记者了解到,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都将以“最美交通人”为标杆,不断把创建“最美行业”推向深入,努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康信茂 本报记者 吴佳妮  编辑:易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