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旅游区这21条道路喊你来起名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2   

    如果杭城的一条马路,由你来命名,这种感觉一定会特别自豪吧?

    现在机会来了!为规范路名管理使用,使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道路命名更加科学合理,体现之江地区的文化底蕴,突出新意和特色,从即日起到6月11日,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向社会公开征集之江地区21条道路名称,这也是之江地区首次面向社会征集道路名称。

    本次征集名称的21条道路,自建成后一直在使用规划名,如周二路、纬一路、经二路等,这些名称命名相对简单,辨识度也不是很高。

    本次征集路名要求道路命名要从历史和现状出发,充分体现和挖掘之江地区特有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髓,突出地理特征和时代气息,体现人与自然、生态协调发展,富有鲜明个性,雅俗共赏。道路命名用字应规范,避免用生僻字,字数原则不超过6个汉字。

    由专家和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对参与方案进行统一评定,每条道路设立“采用奖”1个,奖励500元,“入围奖”2个,奖励200元。

    本次路名征集活动以邮寄及电子邮件投稿的方式进行,征集路名的道路、道路位置、命名规则、投稿格式、投稿地址及邮箱、奖励规则等详见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网站(http://www.hz-zj.com/)。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见习记者 华炜  编辑:易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