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大桥到半山隧道,17分钟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7:57   

    17分钟!从复兴大桥开到半山隧道,就是这么快!

    昨天,秋石四期正式通车,钱报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一把——从复兴大桥开到半山隧道,走完整条秋石快速路,平均时速70公里,用时仅仅17分钟,咻咻咻就到了,超快的有没有!

    昨天上午11点08分,记者从复兴大桥出发,由复兴立交匝道右转进入秋石四期的高架快速路,最先进入的路面是双向4车道,两边都装了隔音屏,目光所及之处车辆不超过10辆。

    再往前,姚江路的匝道过后,就渐渐开阔了起来,变成双向6车道。因为车辆较少,时速一下子就提到七八十公里。秋石四期这段3.3公里的范围,也就开了两三分钟。

    过了清江路,越往北去,车辆慢慢多了起来,不过车速还是在平均70公里/小时左右。

    11点18分,到达石德立交。也就是说,从复兴大桥到石德立交这段距离,用时仅10分钟。

    体验回来,记者碰到一位早高峰从钱江三桥堵到九堡的司机师傅,他一听到这个消息,大吐苦水:“10分钟?我早上从上三桥到石德立交,足足走了30多分钟,这也差太多了吧。”

    再从石德立交往前,就是半山隧道的方向。过了石桥立交,高峰的车流又慢慢消散开去,一路畅通无阻开过半山隧道,下到地面的时候是11点25分。

    整段秋石快速路走下来,不到20分钟,感觉就是“没想到”、“太快了”。按照原路返回时,用时也基本差不多。所以,住在城北的各位,如果往滨江或钱江新城等城南地块,或者是滨江、城南往城东城北去,真心可以“抛弃”中河高架了,让杭州的赌王喘口气,走走秋石快速路吧。

    因为是新开通的道路,可能有很多司机一上去还是懵懵懂懂,钱报记者把秋石快速路上的通行要点都记了下来,分享给大家。

    带上这张图,秋四就能通行无碍了。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是第一次上秋石快速路,还是得多预留时间,上下匝道记得看仔细减速通行。

    另外,秋石四期这段高架,有不少测速点,都是“新型武器”,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刚刚开通道路畅通无阻就在这里飙车。

    ①姚江路匝道

    复兴大桥与钱江三桥,走高架无法互通,需要到地面转换。

    钱江三桥和秋石四期高架目前还没有直接连通的匝道,所以从复兴大桥过来是不能直接通往钱江三桥的,只能选择从姚江路匝道下到秋涛路等地面道路,然后从富春路口子上钱江三桥去。

    同理,钱江三桥过来的车辆,也无法直接上秋四高架通往复兴大桥,必须下到地面绕行。

    ②最容易转错的三岔口

    昨天看到很多车子在秋石快速路与复兴立交交接的这个三岔口处突然停下来,不知道怎么转方向。其实,这个三岔口,从左到右,分别通往复兴路、复兴大桥、中河高架,大家最好提前看清楚指示牌,否则很容易卡在这里。

    此外,中河高架去往滨江由北往南过来的车子是无法直接拐入秋石四期高架的,必须先下到复兴路,掉头重新上复兴立交,沿着市民中心这个方向就可以进入秋四高架了。

    ③秋涛路地面道路

    秋涛南路以及秋石三期的地面道路,6月底都会建成通车。到现在为止,秋涛南路上,望江路——姚江路这段,路面基本已经成型了;望江路——清江路一段,还要经过一次翻道。

    大家经过秋涛路的地面道路千万要记得减速通行,像记者昨天在秋涛南路由北往南走,想从姚江路的匝道上高架,发现地面指示牌还没配好,道路周围还比较乱,视线也不够好,只能减速慢慢找。

    除此之外,秋涛路—甬江路人行天桥和秋涛路—东宝路人行天桥(汽车南站人行天桥)也将在6月底建成。

    ④石德立交岔路口

    整段秋石快速路走下来,车辆比较多的地方,还是集中在庆春路以北到石桥立交的位置,特别是石德立交的岔路口很容易搞混,如果要想从秋石快速路转入德胜快速路,得看清指示牌提前变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文 本报记者 林云龙/摄 梁津铭/制图  编辑:易晔
返回
昨天,秋石四期正式通车,钱报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一把——从复兴大桥开到半山隧道,走完整条秋石快速路,平均时速70公里,用时仅仅17分钟,咻咻咻就到了,超快的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