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现全国首例进口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7:26   

浙江检验检疫局今年4月检验发现了一批不合格的品牌进口安全座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目前,这批共998个座椅已被退运出境,涉及金额22654.6欧元。这也是国内首次发现进口不合格案例。

杭州检验检疫局轻工品检验处处长沈荣介绍,进口儿童安全座椅2月开始纳入法定检验目录,截至目前,浙江辖区共进口3批,检验发现2批不合格。其中一批产品由于没有按标准要求使用中文标识,检验检疫机构监督其整改后准许其进口。另外一批从法国进口的NAONII(诺尼亚)品牌座椅,按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检验时发现,型号为GA300的产品动态试验,头枕与靠背连接处断裂,用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安全带从所使用的导向件中脱离。

同时,该款座椅还存在中文标识缺失,内包装缺少警告标识及制造年份等问题,不符合《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要求,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按照《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实施强制退运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黄红蕾 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