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牌新政催生驾考大军 5月同比增近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07:19   

    考证大军井喷

    是否会催生一波“马路杀手”

    从原先一辆教练车每个月5个的考试指标,到现在7个的考试指标,有的人就开始担心了——教练指标多了,那么必然每个人的培训时间就少了,学车时技术如果不娴熟,是否会增加“马路杀手”的概率?

    “在我看来,7个人的考试指标是需要的,而且更为合理。”杭州黄龙驾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5个指标的时候,教练反倒有点“吃不饱”。有的教练想,反正即便培训好了,也轮不到考试,所以就等有名额了再加把劲。正因为如此,有的教练差不多下午三四点钟,都可以回家休息去了。“7个名额,教练是忙得过来的,能根据规定的学员学时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绝对不会偷工减料。”

    也有驾校负责人表示,5个考试指标的时候,确实存在驾校吃不饱的情况,甚至出现了极少数驾校学费违规涨价的情况。

    “马路杀手概率上升的担忧是多余的。”杭州车管部门相关人士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一,驾校仍必须按时按量完成培训任务,这个是有监管的;二,考试的技术要求并没有降低。

    也就是说,参加考试的人虽然多了,但也必须是达标了才能过关,才能取得驾照。” 7月1日起你的驾考你做主

    目前,交警部门在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预约工作上,主要采取按照一定规则将考试名额分配至驾校,再由各驾校统一到交警部门进行人工预约的模式。这种考试预约模式,学员自主权不大。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从7月1日起,学员们可以说,“我的考试我做主”了。因为届时,包括杭州在内的全省各市将开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定期公布考试计划,取消考试名额分配。符合科目二(场考)和科目三(路考)考试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实现自主预约考试。

    另外,符合考试条件的申请人,还可自主选择本市内任一考场进行考试。9月1日起,对符合考试条件且两个月内在本市预约不上考试的,申请人可选择本市以外由省级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的考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限牌新政首月,摇号中签率从上月的0.79%提高到1.09%,主因就是一道新门槛——无驾照不得参与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