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火车票,同学们赶紧开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07:20   

    如果你是位家长,看到这篇消息,请你给孩子带句话:儿啊,暑假回家的火车票,可以预定了。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出提醒:学生火车票暑假的乘车时间是6月1日到9月30日,由于去年年底火车票的预售期调整到了60天,因此今年暑期的学生票比往年卖得都要早。

    通过网络、手机、电话等方式,同学们已经可以买到7月底的学生票了。例如,5月28日,同学们最远可以买到7月26日的车票。上海铁路局说,今年暑期的学生流主要集中在6月25日至9月10日,请大家尽早购票。

    哪些同学能买学生票呢?铁路部门是这样规定的: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而且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

    网上买的学生票,请大家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严全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