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收旧衣的“熊猫桶” 杭州已设了1000多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08:17   

    想让“熊猫”卖萌收衣赶紧电话申领

    你有没有留意到,现在杭城不少小区的门口都有个胖胖的熊猫桶。其实这是专门用来回收居民家中废弃、破损衣物的。

    在小区设置这种专收旧衣的“熊猫桶”,是今年杭州为垃圾“瘦身”减量的举措之一。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市容环卫监管中心了解到,截止目前,根据市民需求,市区已设“大熊猫”桶1000余个,每个桶每月可回收100公斤废旧衣物。

    这种熊猫桶的脸蛋和肚子上各有一扇小门,只要打开脸上的小门,废旧衣物就可以投进去。一个熊猫回收容器,据说能装下60~80公斤的衣物。

    回收的废旧衣物,都到哪里去了?市容中心说,其中70%左右进行二次分解和利用,制作成抹布、拖把、保温材料等;30%左右品质较好的,由回收公司与市民政局等部门对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接下来,杭州市城管委推广这种“熊猫桶”,确保在每个小区设置1个废旧衣物(熊猫桶)。

    如果有哪个小区有意愿想申领一只“熊猫桶”回去,可以拨打杭州市城管委设立的咨询受理电话:

    12319(96310)或400-05710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郑清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