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和最好玩的松果会夏令营约会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06:54   

白天,测古树年龄、野外观鸟、制作昆虫标本、“克隆”植物

晚上,夜探星空、夜游植物园邂逅萤火虫、纺织娘

清晨,去树林中,看看鸟儿怎么迎接新的一天;

带上网兜,去林子里捕捉昆虫,然后自己动手制作昆虫标本;

晚上,带上电筒,轻轻地走进林中,欣赏蟋蟀、纺织娘的演唱会,看着萤火虫点着灯笼轻轻飞……

还可以登高,用望远镜远眺,探秘广袤星空……

今年夏天,科学松果会隆重推出松果会夏令营,为所有爱好大自然的小朋友设计了好玩又长见识的活动,小“果冻”们赶紧约起来!

神奇校车“升级版”内容惊喜连连

科学松果会的神奇校车,参加过的孩子,都是喜欢得不得了,来了一次还想来第二次。

松果会夏令营就是神奇校车的“升级版”。

除了有神奇校车中最经典的内容外,还有很多是平时根本体验不到的有趣内容。

杭州植物园,因为环境优美,是很多观鸟爱好者最喜欢的观鸟地点,这里一年四季栖息着80多种不同的鸟类。科学松果会会带着大家走进鸟儿的秘密生活领地,认识生活在这里的美丽鸟儿。

松果会夏令营的“酷虫学校”也很棒。昆虫专家将会带着大家去寻找昆虫、捕捉昆虫,并且把捕捉到的昆虫制作成昆虫标本。

喜欢动手的孩子,还可以学做叶子拓印,把漂亮的叶子印到环保袋上;还可以“克隆”植物,制作气象瓶……

黑夜中的植物园,你去过吗?

去了很多次植物园,每一次都是白天。你有没有想过,天黑了以后,这些花草树木,和萦绕着它们的各类小昆虫,又会怎么度过属于它们自己的夜晚?尤其是在夏天,这样生机勃勃的季节,植物园的夜晚是不是也一样热闹而有活力?

天还未全黑时,植物园,满园都是“吱呀吱呀”的知了在唱歌。

等天黑下来,知了就休息了,这时候是螽斯、蟋蟀、纺织娘上场的时间。和知了相比,它们的歌声就素雅多了。

往溪水边走,还能邂逅各种蛙类的歌声。在植物园,最起码有10种以上的蛙类,最多的是泽蛙、弹琴水蛙。

往屋檐抬头看,你还能找到神秘的壁虎蛋。

对了,还有萤火虫。好多童书里都有它的漂亮身影,但是,城市里真正能见到萤火虫的地方并不多,植物园里有好几个地方可以看萤火虫。

夜晚还可以看到好多好玩的植物,它们和白天不一样。比如白天开得美美的睡莲、合欢花、太阳花,到了夜里,就像含羞草一样,把花瓣、叶子悄悄地合拢起来。

松果会夏令营主要安排

第一天:野外观察植物,了解植物是如何分类。开展植物组培实验,探索植物“克隆”的奥秘。晚饭后,夜游植物园。

第二天:野外观鸟,探寻古树的奥秘。制作“迷你小花园”,捕捉昆虫,动手制作昆虫标本。晚饭后,学习叶子拓印;继续夜游植物园,发现更多夜间动植物的秘密;夜探星空(视天气情况而定)。

第三天:探寻玉泉大青鱼的秘密、植物定向运动、制作气象瓶、进行锯木制作体验。

晚上,科学松果会还会安排搭帐篷过夜,过夜至少需要一名家长陪同。

主办方还会为每个孩子送上一份神秘大礼。

●活动时间

第一期活动:7月10日-7月12日;

第二期活动:7月22日至7月24日;

第三期活动:8月10日-8月12日;

第四期活动:8月22日-8月24日。

活动人数:每期20个名额。

价格:1500元/人(含食宿)。

科学松果会微信积分满120分的小“果冻”,可享受9折优惠。

三人以上(含三人)组团报名,可享受每人减免200元优惠。

6月20日前报名缴费者,可享受9折优惠。

如果有某期活动报名人数不足15人,将退款给各位家长。

●报名方式

1、杭州日报热线85109999或杭州日报新大楼18楼大众热线室现场报名。

2、科学松果会官方微信平台报名(注明松果夏令营+期数+姓名)。

●缴款方式

支付宝账号:13675819125, 收款人:陈必盛。报名成功以支付费用为准。请留言松果会夏令营,注明活动期数+姓名+联系方式。亦可前往杭州日报新大楼18楼大众热线室现场缴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