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董家路站主体开工 同仁路至金家渡路段交通受影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06:21   

地铁2号线董家路站主体开工 同仁路至金家渡路段交通受影响

制图 高薇

 地铁2号线二期董家路站车站主体结构将于5月底施工。该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局部盖挖法),计划总工期约3年,其中主体结构施工的近两年时间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影响最大的,是古墩路(同仁路至金家渡路区段)以及董家路口的交通。

董家路站,位于古墩路与董家路交叉口,沿古墩路布置,是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设4个出入口。

施工影响范围,主要是同仁路至金家渡路区段。过往车辆请注意,施工期间,南北纵向交通,可通过西园路-花蒋路、吉鸿快速路-紫金港快速路、紫荆花路、丰庆路-丰潭路、莫干山路作为主要疏解道路。

提醒“公交族”们,古墩路东侧常规公交站位置不变,西侧常规公交站“亲亲家园站”向北移100米。

连接地铁 部分路段招手即停 本周六周日杭州再推4条社区微公交

再告诉大家一个和地铁有关的消息——本周六、周日,公交集团要新辟4条连接地铁的社区微公交。昨天公布了具体走向、停靠站点、首末班时间等信息(详见杭州公交网www.hzbus.com.cn)。

4条线路有两条在滨江板块,一条在大城东板块,还有一条能让四季青和环北两大专业市场的居民“一站直达”。票价均为1元,各类IC卡均可使用。

1502(M)路:网商路滨康路口至西兴叉口(地铁西兴站),5月30日开通。连接地铁西兴站与风情苑、滨康小区、南岸晶都等住宅区及西兴老镇。

这条线路在网商路、绿香街、聚园路、固陵路、古塘路沿线实行招手即停,乘客可即上即下。

1504(M)路:地铁江陵路站至滨盛路信诚路口,5月30日开通。

线路在新月路、水印巷、同人街及闻涛路沿线实行招手即停。要去浙医二院滨江院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再换乘1504(M)路至红门巷站下车;要去省儿保滨江院区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再换乘1504(M)路至滨盛路信诚路口站下车。

1001(M)路:雷霆路(地铁近江站)至环北市场南,5月31日开通。连接四季青服装市场与环北市场。

这条线路在雷霆路、徐家埠路、太平门直街、大福清巷、长宁街、林司后、长庆街及池塘巷沿线实行招手即停。

1601(M)路:船舫兜至三堡北,5月31日开通。

在南都街、三新路、景芳路及塘潮街沿线实行招手即停。这一区域的黎明花苑、草庄、金色黎明等住宅小区,可以乘坐1601(M)路至地铁彭埠站、景芳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