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水来杭一游 明天还想赖着不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7 07:57   

  昨天,杭州河坊街大井巷的一水池内,一朵荷花含苞欲放,似乎在呼唤着盛夏的到来。

    昨天,杭州河坊街大井巷的一水池内,一朵荷花含苞欲放,似乎在呼唤着盛夏的到来。王荣贵 摄

    因为今天雨水君的光顾,杭城舒适的小日子暂时要告一段落了。原以为雨水君只是“到此一游”,却不曾料想是“赖着不走”,所以,明天杭城可能还有拖拉的阵雨。

    下雨的节奏停不下来,好在气温没有添乱,一直在初夏的地盘里转悠。

    今天杭城有阵雨

    可能拖拉到明天

    随着暖湿气流的靠近,降水云团逐渐移到杭城,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阴有阵雨,气温20℃~28℃,平均相对湿度70%。杭州市AQI为60到8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首要污染物还是PM2.5。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雨水原本说好只在杭城停留一天,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目前湿区发展较旺盛,天气难以干脆转晴,恐怕明天还有拖拉的阵雨,真应了那句“请神容易送神难”。

    碰上雨水君这样的“赖主”,我们能做的,唯有伞不离身了。

    今天起,全省也多是雨水嬉闹,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北部晴雨相间,南部阵雨或雷雨出镜率高。浙西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南部分有中到大雨。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3℃~25℃,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全省19℃~21℃。

    当杭州小伙伴在与初夏缠绵的时候,北京已经开启烧烤模式了,没有了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蹿到了35℃,椒盐、孜然、辣椒、麻椒……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搭配。

    我们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那么当下半壁江山气温超过43℃的印度又该如何形容呢?@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印度进入全年最热阶段,几乎全国超过40℃,最高往50℃上靠。据说这种情况在印度几乎每年都要来一次,待南亚季风爆发后才能缓解。

    暴雨还有黑色预警信号?

    这是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分级

    昨天我们说到,前一阵子盘桓在华南的强降雨重新部署了作战方针:弃华南攻江南。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至28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江汉南部、江淮西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部和西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另外,28日至30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长江中游地区和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

    昨天,香港从黄色暴雨警告信号逐步升级至今年首个黑色暴雨警告。不少小伙伴都觉着新鲜:在印象中,我所在的城市好像从未出现过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气象灾害预报里,难道最高级别不是红色预警吗?

    相关报道:湿气重的人看这里 油炸食物少碰它们是生湿助湿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因为今天雨水君的光顾,杭城舒适的小日子暂时要告一段落了。原以为雨水君只是“到此一游”,却不曾料想是“赖着不走”,所以,明天杭城可能还有拖拉的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