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10月底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6 06:19   

还记得去年首届国际电商博览会上3D试衣、虚拟骑行、指纹支付等有趣的体验吗?今年10月下旬,2015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又将在杭州举行。

本届电商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承办,杭州日报、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今年主题:“网上丝路 杭州出发”

全国各地博览会这么多,为什么杭州的电商博览会如此受关注?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中国软件名城,杭州具备发展电子商务的最佳生态系统:杭州有电子商务成长极具养分的土壤(政策支持与实体经验);有适合呼吸的空气(创业氛围与群众基础);有茁壮生长的主干(电商企业与产业环境),以及蓬勃发散的枝条(行业跨界与带动效应)等。

更关键的是,今年杭州还有参与打造“网上丝绸之路”的新契机——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所以,本届电商博览会把主题定为“网上丝路、杭州出发”,通过展示展现、交流分享、互动体验、行业合作和权威发布等形式,促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区域经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旨在打造一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大众化”的高水准展会。

电商博览会将带你走进阿里巴巴生态圈

今年的博览会上,你将看到最顶级的国际电商盛会、最开放的思想碰撞平台、最全面的电商生态展示、最活跃的互动交流空间。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成长于杭州的国际电商领域领军企业阿里巴巴,依旧是电商博览会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指定战略合作方的新盟国际,也是全程合作伙伴。

顶尖论坛、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对接洽谈

10月电博会四大板块吸引你

今年的电商博览会将分四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是电商大佬云集的顶尖论坛。

今年电商博览会的主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2015全球电商领袖峰会。峰会除了深度解析电子商务从业者及创业者真正关注的热点话题,还将围绕跨境电商等热点话题举办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等并行主题分论坛,并且实现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次互访,即举行“电商领袖风采——走进阿里巴巴的生态圈”活动。

此外,电博会期间还计划举办互联网金融大会、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物流峰会、草根电商创业大会、农村电商发展论坛、自媒体与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电子商务园区发展论坛、女性电商平台圆桌论坛等多场分论坛。

第二个板块,是1.6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

今年电博会实体馆设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有六大展馆,用以全面呈现境外、国内及浙江省电商发展的最新成果。

根据展馆布局,今年的线下展览部分将以电商生态产业链为纽带,拟设立跨境电商体验馆、电商物流馆、活动交流馆、电子竞技馆、电商名企(电商服务)馆、农村电商馆(电商小镇)、电商园区馆、智慧城市馆等。另外,还将开设网络虚拟馆,以在线手段多元展示电博会各方面的信息。

第三板块是活动体验。在这一板块,电博会计划推出电子巡馆、游戏电商节、电博会吉祥物绘画创作大赛、自媒体系列抢票活动、第二届“电商女孩”评选活动等一系列互动体验,让相关企业及现场观众共同体验电子商务的前沿技术。

第四板块是对接交流。电博会期间将举办电商人才交流大会、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多项对接交流活动,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和机构参与,也请电商人才关注哦。

想了解本届电博会的详细情况和招商招展信息,可登录电博会官网www.hziebe.com。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电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