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不少阵雨 梅雨暂时还不会到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08:01   

盛夏未至 梅雨之前

黏答答的梅雨还没来

烧烤般的酷暑还没到

盛开的牵牛花快拍小友 紫影 摄

上个星期,气象部门宣布,2015年杭州的夏天开始了,杭州进入最美好、最甜蜜的初夏时光。这时的杭州,荷花娇羞,樱桃正甜,玉兰含苞,一切都美得恰到好处,连空气里仿佛也充盈着一股甜蜜的味道。

说到甜蜜的味道,今天是5月25日,Chanel No.5香水(香奈儿5号)的发布日,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就是在这一天“诞生”的。

1921年,Coco Chanel女士邀请俄罗斯宫廷调香师恩尼斯·鲍为她创造一瓶“闻起来像女人的香水”。在恩尼斯·鲍研制的多款香水样品里,最后,Coco挑了第5款,还简洁地把她的幸运数字No.5定为此款香水的名字。

Chanel No.5香水的灵感据说来自花束,表现的是女性的勇敢和大胆。用Coco Chanel的话说:“这就是我要的,一种截然不同于以往的香水,一种女人的香水。一种气味香浓,令人难忘的香水。”

现在,不管男女,不管你用不用香水,可能都听说过关于香奈儿5号的经典故事。

当年,有位记者问玛丽莲·梦露:你晚上穿什么睡衣?梦露娇媚地回答说,搽几滴香奈儿5号香水。后来,这句话成为梦露的经典名言,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香奈儿5号故事。

在美好的初夏时光,在原本空气里就充满着自然花香的时节,想象一下很多年前的今天,有一款后来红遍全球的香水问世了,好像也是一件甜蜜的事情吧。

希望这个夏天一直甜蜜且芬芳。

本周阵雨有点多 周三周四有一波周末还有一波

老实说,杭州的夏天真的是非常热。 但好在现在这样类似烧烤的热,还没有完全发作。夏天刚刚开始的这段日子,风里还没有蒸腾的暑气,阳光不会让人心生畏惧,夏天温婉而克制。

刚过去的双休日,市区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阳光时隐时现,空气里还带着一点点凉意,这样的天气对于夏天来说,真是值得珍惜的好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州时不时有阵雨,天气依然凉爽。

今、明两天,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在27-29℃;周三、周四,有一波阵雨来袭,但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依然保持在27-28℃。周五,多云转阴;双休日还会有阵雨或雷雨来袭。

杭州的夏天,雷阵雨是“常客”。它总会隔三岔五地来转转,有时温柔,有时粗暴,也正是这些捉摸不定的雷阵雨,给杭州的夏天带来干净的空气以及清凉的感觉。

而且,比起很多人说起来就有点烦的梅雨,雷阵雨的好感度要高太多了。

马上要进入6月了,很多人已经开始“担忧”梅雨。杭州的夏天里,那一段时雨时晴,黏腻潮湿的日子总是绕不过去。 对于入梅,气象上有一些评判标准,比如说副热带高压要压到北纬22度左右,再比如说还要连续阴雨等等。杭州市气象台统计,1951年以来,杭州平均入梅日期6月15日,出梅日期7月7日。

所以,本周即使有不少阵雨,梅雨暂时还不会到来。这一周会是盛夏未至、梅雨之前舒适的初夏时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制图 高薇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