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天举行总决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07:46   

新闻导读: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杭州市政府主办,面向全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通过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来杭参赛,促成优秀参赛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创业赛事。2015年决赛项目有哪些?怎么用太阳能给手机充电?如何检测“楼坚强”?快递易损怎么破?为你揭秘闯入总决赛的11个创业项目。

 

寻找助推杭州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发展的好项目

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天举行总决赛

2015年决赛项目有哪些? 怎么用太阳能给手机充电?如何检测“楼坚强”?

快递易损怎么破?想不想网上配色组装一辆炫酷单车?

时政深读组为你揭秘闯入总决赛的11个创业项目

“机会就在那些被抱怨的地方。我永远相信这点,我们也是这样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这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韩国首尔大学演讲时曾说过的一句话。事实上,的确有不少脑袋灵光的人,在抱怨中找到了生意和创业机会,比如重庆邮电大学的研究生姜军。

昨天,姜军和他的创业团队,带着“菜小二·鲜果切”创业项目,来杭州参加“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对接会。这个项目有什么名堂?简单直白地说,就是为“懒人们”买水果、洗水果、切水果、送水果。

真的有生意吗?“很受大学生欢迎,也承接了很多企业、会议的水果配送。我们的实体店开出才半年,目前每天有2000元以上的销售额;线上每天有一两百单的销售量。8人创业团队,月盈利5万多元。”作为项目负责人,姜军很自豪。

“我们和重庆市农业协会合作,从农场里拿到新鲜、安全的蔬果,打造‘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利用‘互联网+’,为‘懒人们’私人定制鲜果切。

“我们负责买、洗、切、送水果全套服务,产品包括单种水果和水果组合套餐,还有鲜榨果汁、蔬菜沙拉、水果三明治、水果花束等。水果蛋糕、水果布丁等新产品也即将推出。

“先是网上销售,接着开出实体店,并且入驻美团等各种网络销售平台。我们还在和重庆报业集团谈合作,考虑利用投递员来帮忙配送。”

姜军透露,这次来杭州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得知他们有意向拓展杭州本地的大学市场,浙江已有两个创投机构主动和他进行了对接。

哪些大学生创业项目会夺冠?

今天11个项目团队总决赛

举办了三届 大学生创业大赛效果如何?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杭州市政府主办,面向全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通过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来杭参赛,促成优秀参赛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创业赛事。

从2008年起,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前三届共吸引5215个项目报名参赛,促成133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137家,2013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达2.4亿元,获得创业投资达3000万元。涌现了浩浪集团、格训科技、瓦瑞科技等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如今,大赛早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不仅激发了全中国甚至海外大学生的创业激情,也为杭州带来了优秀项目,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徐理佳 制图 高薇  编辑:沈涛
返回
2015年决赛项目有哪些?怎么用太阳能给手机充电?如何检测“楼坚强”?快递易损怎么破?为你揭秘闯入总决赛的11个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