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公租房申请开始受理 4695个“家”等着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06:52   

    新闻导读:从5月27日开始,2015年的公租房受理马上要开始啦,今年即将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将达到7个,共计推出房源4695套。有意向的市民可以行动了。

 

    今年杭州计划推出的公租房很不错,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可申请

新一批公租房申请开始受理 4695个“家”等着你

    前不久,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市民们刚刚结束选房,牛田、三里亭等项目推出的公租房各自都找到了“主人家”。现在,又一大拨公租房来啦。从5月27日开始,2015年的公租房受理马上要开始啦,今年即将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将达到7个,共计推出房源4695套。有意向的市民可以行动了。

    申请的硬杠杠:

    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

    谁可以申请公租房?申请公租房的人群有两类,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不过两类人群都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首先是收入,毕竟公租房是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推出的保障性住房。今年收入的硬杠杠是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要低于47691元。

    除收入外,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还需要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籍5年(含)以上;申请家庭在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三区)无房。

    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申请公租房还需要同时符合:申请人必须具有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籍,或持有市区居住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申请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高级(含)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7年(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不受毕业年限限制);申请人在市区用人单位工作,并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或社会保险金6个月(含)以上,或持有市区营业执照和1年(含)以上完税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房;以及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本市区无住房资助能力。不过,如果申请人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报的经济收入将不作为审核条件。

    新推7大公租房项目

    江干、西湖、下沙各有分布

    在刚过去的4月,杭州住保房管部门一口气接连举行了多场公开选房,为4000多户在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家庭选好了新家。今年,这样的分配节奏还会继续。

    今年计划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在数量上同样很给力。共推出有7个项目,主要分布于江干、西湖以及下沙三大城区,推出房源总量将达到4695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5月27日开始,2015年的公租房受理马上要开始啦,今年即将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将达到7个,共计推出房源4695套。有意向的市民可以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