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条热点公交线路有“大动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4 07:42   

发车间隔缩短 首末班车时间延长

车辆载客量更大 早晚高峰智能调度

为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公交集团近日对乘客比较关注的9、19、42、44、47、66、76、79、89、97、98、129、141(内环)、142(外环)、149、172、307、B2、B支4、B支5路20条热点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调整后,20条热点线路的高峰班次和发车间隔都将得到改善,如9、89、129等线路的高峰发车间隔均控制在8分钟以内;同时,高峰的发车间隔也将更贴近乘客的出行需要,如B2路根据线路实际营运情况、客流情况,加密了钱江新城写字楼下班高峰时发车间隔。

同时根据客流需要,增放了一些区间班车。其中,19路增放金色蓝庭公交站至景芳六区的区间车;42路增放陶瓷品市场至浙医二院区间车;76路增开运河广告产业园至华丰宿舍区间车。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9、44、97、307、B2、B支4等线路,实时调整首末站的发车时间。

早晚高峰时段,除了各营运分公司工作人员会到道路拥堵的路段进行路面巡查,掌握实时的路况外,还会根据中心首末站的分布和布局,各线路间开展“联动”,如44路当秋涛路路阻严重产生大间隔时,会从相邻的14、38路中抽调车辆支援;98路遇路阻造成大间隔时,由67路支援;中途万达广场路段路阻严重时,由91路支援。

此外,个别线路在调整了线路走向后,更换了载客容量更大的车辆,与道路和客流匹配。如66路经过调整优化走向后,已不经过原来道路狭窄的馒头山段,及时将车辆由原8米车改为10米车,加大载客量,使66路的道路、客流、车容量相匹配。记者了解到,随着客流的增加,公交集团将继续增加车辆的投放。

从今天起,141(内环)路和142(外环)路,也延长了服务时间。141(内环)路吉鸿家园末班由19:15延迟到20:15;142(外环)路吉鸿家园末班由19:00延迟到20:0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博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