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开放的龙翔桥地铁站D1通道为何遭冷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7   

马路上人流不息 地下通道却行者寥寥

记者体验走地下通道很方便 从地铁站可直达湖滨银泰

上半年开放的龙翔桥地铁站D1通道为何遭冷落?

昨天,市民吴先生通过每日商报的微信公众号“人在杭州”爆料:“我发现一个现象:龙翔桥地铁站出来过平海路,明明龙翔桥地铁站D1出口走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湖滨银泰二期、四期,可是很多人涌在路面上过马路,却很少选择从地铁站直接通过地下通道走到对面去,你们能去看看是什么原因么?”

情况是否真如吴先生所说的这样?记者昨天来到了吴先生所说的路口。

从龙翔桥站D1出口到湖滨银泰C区只需两分钟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坐地铁到达龙翔桥站,出站口有四个,标识上写着往学士路、西湖方向走A、B出口,往平海路、西湖方向走C、D出口。

往D出口方向走,大概走100米会看到一个不锈钢护栏形成的分叉路口,往前直走是D2出口,右转是D1出口。记者观察了两三分钟,大多数出站的市民,都是走D2出口,只有零星几个市民往D1方向走去。

“这里可以通往湖滨银泰C区地下一层”地铁保安人员小罗说,D1出口是上半年新开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经常向他们询问。

记者昨天实地走了一遍,发现通往D1口子的这条通道还是能为逛街的市民带来很多的便利。沿着通道直走,走上台阶就直接到了湖滨银泰C区负一楼。如果这条通道尽头处右转还可以直接进入湖滨银泰B区。从时间上来说,下地铁后,通过D1出口到湖滨银泰C区,只需2-3分钟时间,远比上地面过平海路要快。

上半年刚开放很多人不知道

这条通道既然十分便利,为何许多市民还是愿意上地面等红绿灯过马路,而不从这里过呢?

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与龙翔桥站出站口的投入使用时间有关,当初这个站开通后,D2出口就一并开放,而D1出口开放时间较晚,今年上半年才投入使用,很多人都习惯性走老的出口。所以根本没人留意这一出口。

而正从地铁站出来的王先生则认为,因为D1通道没有明确的标识通往哪里,所以他还是按照原来的路线,先上地面到工联大厦,再穿过平海路,到对面银泰。

一路上记者询问了不少市民,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有这样一条地道开通了。一对从湖滨银泰C区走出来小情侣说:“我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进来的,也不知道这条路具体通往哪里,现在摸索一下,下次就可以走这个地下通道过平海路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文/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龙翔桥地铁站出来过平海路,明明龙翔桥地铁站D1出口走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湖滨银泰二期、四期,可是很多人涌在路面上过马路,却很少选择从地铁站直接通过地下通道走到对面去,你们能去看看是什么原因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