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会场唯一男嘉宾马云说 阿里巴巴成功有三要素:女人、年轻人、专注小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06:50   

马云和赵薇,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马云和赵薇,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召开

昨天是5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选择在“520”这个具有表白意味、带着玫瑰浪漫色彩的日子,召开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表达阿里巴巴对“她时代”创业女性的热爱和敬意。

800多位来自全球各领域的知名女性参会,如美国女明星杰西卡·阿尔芭,《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剑桥复古书包创始人朱莉·迪恩,女明星赵薇,世界银行行长高级顾问梅兰妮·沃克尔,雅虎首席发展官杰奎琳·里塞丝等。

大会今天还有一天,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高盛集团副董事长兼亚太区董事长马克·史华兹,将演讲“释放增长新机遇:女性创业家精神”。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普惠金融联盟总裁Alfred Hannig、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卢希鹏等,都将讲述女性在创业中的优势,以及男性如何看待、帮助女性创业等。

女人就是经济 婚姻也是创业

马云穿“清明上河图”向女性创业者致意

“阿里巴巴成功的秘方有三个主要要素,第一个要素是女人,第二个要素是年轻人,第三个要素是专注小企业。”

作为主会场唯一男嘉宾的马云,乐呵呵地告诉大家举办本次大会的最大原因——阿里巴巴正是被万千“败家女人”推送到全球TOP互联网企业之列的。

为了表达对女性的尊重和致敬,马云还第一次为会议定制服装——把“清明上河图”穿在了身上——小立领修身外套上,整幅图用手工缝制而成,非常典型的东方工艺。

今天大家去看一下,有多少世界五百强的CEO是女性?原来女性都是在厨房里面、在卧室里面,而今天的女性已经到了客厅,已经到了政界、经济界各个界的主要讲台。她们从卧室抢占了整个客厅,几乎是兵不血刃,大家心服口服。请问有多少家庭现在是男人说了算的?几乎没有几个家庭是男人说了算的。请问今天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全世界非常重要的决定是女人决定的?其实也不少。

我觉得德国默克尔总理,一个女人的肩膀担起了欧洲大半的烦恼,很了不起。还有很多的电影和电视,小时候女人演戏给男人看,现在发现电视剧上面最起劲、最努力的是男人,他们为了赢得女人们的票房。所以你们称之为“小鲜肉”,他们要不断努力,女人就是票房,女人就是经济。

还有,女孩子、男孩子创业,千万记住,不要成为剩女剩男。剩女剩男跟优秀没有关系,是你内心是否愿意付出、担当。

今天我看到很多优秀的女孩子都结了婚,生了孩子,看到很多优秀的男人都结了婚,生了孩子,是你自己内心愿不愿意付出,愿不愿意妥协,愿不愿意花时间在别人身上,愿不愿意创造,其实婚姻也是一次创业,你敢不敢把它创好而已。

有趣的是,昨天的大会上,马云“艳遇”不断。他遇见了“求拥抱”的90后创业女孩(大大方方地抱了!)、杭八中时同班的女同学(有点认不出来了)、当年把湖畔花园的房子卖给马云的房东(认出来了!),以及宣布“今天是520,我想跟您告白,我非常喜欢你!”并把老公送的鲜花转送给马云的淘宝女店主(欣然接受鲜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5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选择在“520”这个具有表白意味、带着玫瑰浪漫色彩的日子,召开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表达阿里巴巴对“她时代”创业女性的热爱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