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枇杷节昨天开幕 又到一年里吃塘栖枇杷最好时候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06:51   

你说你是吃货,那你有没有吃夏天第一果?

周二杭州入夏了,你有没有吃到夏天首个最时鲜的水果——枇杷。

昨天,2015塘栖枇杷节在塘栖镇宏磻村开幕,这意味着塘栖枇杷大量成熟了。塘栖农办发布最新枇杷成熟指数:截至5月20日,宏磻村、塘栖村、莫家桥村、丁河村、柴家坞村、三星村、西河村、河西埭村、超丁村,枇杷成熟指数约80%。到了采摘最好的时刻!

水乡婚礼秀上,枇杷当喜糖,枇杷酒作喜酒,恋上枇杷爱上塘栖。

水乡婚礼秀上,枇杷当喜糖,枇杷酒作喜酒,恋上枇杷爱上塘栖。

昨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枇杷节“为爱在17(一起)”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上午,余杭首部新媒体电影《枇杷女》开机,将在塘栖取景,预计一个月后与大家见面;下午,一场名为“塘栖520,我们在17”的水乡婚礼秀在古镇上演,17位新郎官搀扶着娇羞的新娘登上6艘花船,缓缓穿过广济桥,接受两岸游人的祝福。

广济桥边还设了“有爱大声说出来”表白墙,并留有合影区,每周一至周五9:00—16:30,有工作人员为你们留影。将留影发到微信朋友圈或微博@塘栖好地方,还将获得“枇杷为媒,幸福有礼”抵价券,可到展销区购买枇杷。

水南街的古戏台,是塘栖一小“朱一堂”杯邮票设计大赛,展出的不仅有小朋友奇思妙想的邮票画作,还有不少珍贵的古董邮票。

此外,运河谷仓博物馆洛阳厅将于5月底开放,很多唐三彩珍品首次与公众见面。枇杷节期间,每个周末古镇里都有地道社戏表演和手工艺民俗技艺展示。

宏磻村是塘栖首个枇杷特色村

就美食来说,头口,总是最鲜的。枇杷也一样。

在塘栖,枇杷最早成熟地是宏磻村,昨天它成为塘栖首个枇杷特色村。

村党委书记袁勤发说,村里有枇杷近千亩,不仅上市早,而且更鲜甜,因为这里有着别地没有的“青子土”,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软条白沙”也主要产自这里。

2013年,宏磻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村里从事采摘游的农户有50多户。而且,宏磻村还离市区很近,年底通车的秋石路延伸段将穿过村子,今后从市中心到这里只需20多分钟。

除了宏磻,塘栖还有丁山河、塘北、塘南、柴家坞、莫家桥等枇杷大村,接下来也要打造枇杷特色村。

现在吃枇杷蛮实惠

作为中国四大枇杷主产地之一的塘栖,目前有枇杷1.5万亩,今年是大年,预计产量5000多吨。

“价格嘛,像红毛丫头、大红袍之类的红种枇杷,6-10元/斤;更好吃的白沙枇杷,10-15元/斤。”塘栖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哪里可以摘枇杷?吃饭哪里有?车子怎么开、怎么停?有问题找谁?还有什么好玩的?你去塘栖摘枇杷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我们都为大家找到了答案。

出门前,拿起手机加“玩转大杭州”(dskb-dhz)和“塘栖好地方”微信公众号(tangqihaodifang),发送“塘栖”两字,所有信息会立刻发到你手机,并可获得一键导航采摘地图。

还有个温馨的提醒:去塘栖摘枇杷,尽量避开双休日,会相对空一些,玩得更尽兴。

另外,今年枇杷节还开拓了“互联网+”和枇杷“五进”,大家在下沙大学城、浙大校区、大关街道、长庆街道等都能买到正宗塘栖枇杷。

游古镇享美食

恋上枇杷爱上塘栖

塘栖出名,不只是枇杷,还有塘栖古镇。这个季节,因为枇杷,你更有理由去塘栖转转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沈颖 范晶晶 胡丹 记者 汪江军 摄影 周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枇杷节“为爱在17(一起)”系列活动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