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2489对新人登记结婚 玫瑰比去年同一天多卖好几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07:06   

昨天“520”(我爱你) 你的手机被网络红包刷屏了吗?

一对小情侣在留言板上写下“520”心愿。快拍小友 老徐 摄

一对小情侣在留言板上写下“520”心愿。快拍小友 老徐 摄

昨天是5月20日,要不是汉语谐音“我爱你”,要是没有互联网,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这一天,“520”这三个数字,从早晨到凌晨,一直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刷着屏。

最有人气的,可能算是发网络红包了,数额最小为5.20元,成家的朋友多发520元,数额最大的,则多是虚拟的,加上了“一生一世”(1314)的寓意,变为“5201314”,后来还有人故意把“520”错写成“502”,表示在这一天怀念一款同名胶水,将两个人紧紧粘起,永不分离。还有人借机道歉,发给爱人“250”元红包,也有说法:尽管有时候,自己是个250,但生命中每一天都是520。

数字和话语表白固然重要,更重要的还是将承诺变成现实。

昨天杭州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489对,其中萧山最多,356对。这个数字相比去年略有减少。

昨天上午10点半,西湖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空地上,原本停满车的,昨天站满了人。一楼咨询台前拥来拥去全是人,三楼拍证件照的队伍一直排到厕所门口,拍颁证照的区域也候满了一对对小情侣。给他们拍照的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平常登记只需花10多分钟,而昨天,有人一大早就来排队领号子,足足等了两三个小时。

1991年出生的小陈和男友小何早上6点多就到了,领到了21号,一进去登记才发现资料不对,户籍证明里缺了派出所盖章,于是又赶紧打车跑去派出所,等他们再赶回登记处已是上午9点半,排到了第206号。为什么选在5月20日这天登记?小陈说,主要是寓意好,而且黄历她也查了,是个黄道吉日。

小何是1983年出生的,搞建筑设计,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聊了一个多月微信,感觉蛮好,去年西溪花朝节那天也是小陈生日,他们首次见面,不久就见过双方父母,正式确立恋爱关系。

小何是个憨厚的男子,排队时手里还拿着手机关注股市。女友小陈一脸幸福地说起一件让她感动的事:有一次,她看到小姐妹戴着个漂亮挂坠,一问是从香港买的,只跟小何说了一下,没想到小何偷偷叫同事从香港带回一只送给她。

“她哪里都好,我想吃排骨了,她就烧给我吃。”小何也夸了夸小陈,小陈以前不做菜的,现在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她会照着菜谱边学边做。

昨天也是杭州各家花店老板们开心的日子。

大约2005年,小钱在城西开了一家花店,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小钱说,最先几年,主要是每年2月14日情人节,生意最好,买花的最多。但是2010年以后,店里鲜花销量开始下降,后来他明白过来,原来大家都上网买花了,于是,小钱也开了网店,他记得很牢,大约2013年开始,“520”这个网络情人节,开始一年比一年热起来,现在甚至有了一点赶超2月14日情人节的趋势。

几天前小钱就有了预判,他觉得,现在人人都有了智能手机,走在街上的每个人几乎都会时不时低头看一下手机,今年“520”应该比去年更红火,于是小钱比去年多进了很多玫瑰。昨天早晨小钱一睁眼就先看手机,看到朋友圈里已经被各种“520”信息刷了屏,一下觉得心里更有底了——果然,昨晚他的玫瑰花全部卖光了。小钱说,今年520,他的玫瑰销量是去年的4倍,是前年的10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刘兆亮 通讯员 郑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5月20日,要不是汉语谐音“我爱你”,要是没有互联网,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这一天,“520”这三个数字,从早晨到凌晨,一直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刷着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