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 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将永久落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7 07:11   

风景秀丽的玉皇山南,坐落着一个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的“小镇”。它没有如织游客,也没有车水马龙,映入眼帘的只有翠柏掩映的优美环境,以及一栋栋粉墙黛瓦的独门小楼。

谁能想到,在这宁静的外表下,“小镇”集聚着众多金融企业“大佬”,吸引了160家金融投资类机构入驻,每天都有上亿财富在此操作流动。它的名字叫做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由杭州市上城区一手打造。

昨天,“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本次峰会上,私募基金业内期盼已久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由此掀开神秘面纱。在浙江省范围内,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也是首个正式揭牌的“特色小镇”。

管理资产规模超千亿元

一季度税收近9000万元

根据杭州市《打造杭州财富管理中心五年行动纲要》,和以私募金融服务为龙头的“财富管理金三角”业态构架蓝图,这个位于杭州市中心,坐落于钱塘江北、玉皇山南,集西湖和钱江之灵气的“小镇”,未来将集中发展私募证券、私募期货、量化投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等高附加值的私募金融业态。

小镇的目标是:力争5年内,招强引优和培育核心骨干企业100家以上,辐射带动周边1000家以上各类私募(对冲)基金、私募证券期货基金、量化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主动管理资产规模达5000亿元,总管理规模超1万亿元的中国第一流私募基金小镇。

截至目前,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累计金融投资类机构数达160家,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2015年一季度税收近9000万元,增长势头强劲,小镇资本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小镇分为四个区块:一期八卦田公园片区;二期海月水景公园片区;三期三角地仓库片区;四期机务段片区。目前,一期、二期已建成9万平方米物业基本招商完毕。小镇业已成为杭州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最多、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区块。

发布《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

西湖峰会永久落户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浙江素有证券大省、期货强省的美誉,杭州更是长三角仅次于上海的金融中心和生态城市。

“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的举行,汇聚了国际、国内第一流私募证券及对冲基金管理人,100余位海外对冲基金业界领袖,200余位国内私募行业精英,全球300余家私募对冲及投行机构,1000余位参会嘉宾等。


本次峰会共有五场论坛和一场商务对接活动。其中,今天上午举行的对冲基金人才协会首届理事论坛中,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将成立并推出我国首个对冲基金行业的人才交流平台,通过与CFA、AIMA等全球性金融投资人才组织的合作,为浙江省私募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

峰会还发布了《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即《西湖宣言》。

《西湖宣言》提出:在浙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仅发生在科技领域,它还是打造财富管理和私募金融服务强省的集结号。浙江将在私募金融领域进一步集聚人才优势、集聚创新能力、集聚资本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在西湖的青山绿水间,承托起资本市场的中国梦。

据悉,今后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将永久落户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徐溶 周颖 王佳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本次峰会上,私募基金业内期盼已久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由此掀开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