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17 08:00   

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昨天在杭开幕

昨天,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亮相。

峰会汇聚国内外第一流私募证券及对冲基金管理人,100多位海外对冲基金业界领袖,200多位国内私募行业精英,全球300多家私募对冲及投行机构1000多位嘉宾参加盛会。

省委书记夏宝龙于5月15日晚间在省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白宫总统学者委员会专员兼复瑞渤交易投资公司副董事长庞晓东、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全球CEO Paul Smith、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等10余位参会的海内外金融业界领袖和精英。

副省长朱从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兼主持工作的副会长洪磊、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等领导出席峰会主论坛并为大会致辞。

峰会两天时间安排了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嘉宾们发表主旨演讲,行业领军人物开展对话。庞晓东在发言中说,到杭州后,看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感觉好像走进了一个氧吧、一个公园,这也是优势。

峰会发布了“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即“西湖宣言”。提出:在浙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仅发生在科技领域,它还是打造财富管理和私募金融服务强省的集结号。浙江将在私募金融领域进一步集聚人才优势、集聚创新能力、集聚资本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在西湖的青山绿水间,承托起资本市场的中国梦。

昨天的峰会上,朱从玖副省长、张鸿铭市长共同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揭牌。

峰会还宣布: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将永久落户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位于钱塘江北、玉皇山南,未来将集中发展私募证券、私募期货、量化投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等高附加值的私募金融业态。

上城区政府在这块上佳宝地上早早植入了财富因子。一方面对接杭州“一区两带三圈三园多点”的金融业空间布局;另一方面,小镇结合浙江民间资本雄厚、资产管理需求旺盛的实际,重点打造私募基金产业。

目前,小镇期货规模已超过浙江省期货板块的1/3,共有投资项目300余个,投资金额200余亿元,目前累计入驻机构160家,管理资产规模1000亿元。今年,基金小镇的目标是,争取企业数达到200家,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500亿元。

今年4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出炉,规划在3年里总计投入5000亿元培育1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其中杭州的基金小镇是首批初步入围的26个特色小镇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徐溶 周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亮相。峰会汇聚国内外第一流私募证券及对冲基金管理人。